螃蟹與蚌殼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前從前,在細緻的白沙上,住著一隻螃蟹和一隻蚌殼,牠們住得很遠,一個住在東邊,一個住在西邊.牠們悠閒而自在的生活著,享受著耀眼的陽光,微風的吹拂和海浪的拍打.亮晶晶的沙子,反射出耀眼的陽光.牠們很舒適自在的活著,只是有點孤單.
螃蟹住在西邊,牠每天向右走找食物,再向左走,回到溫暖的家,日復一日.有一天,牠覺得有點無聊,於是牠決定向東走試試看,牠一直向東走,海浪將蚌殼一直向西帶,牠從東邊一直滾到了中間.終於,螃蟹和蚌殼碰了面.
牠們彼此驚詫,原來這海灘還有別的物種!螃蟹看著蚌殼,又黑又圓滾滾的,好像很好夾.蚌殼看著螃蟹,在大太陽底下,螃蟹的殼紅亮紅亮的,看起來很亮眼,蚌殼偷偷瞇著眼看螃蟹,心想:"大螯看起來挺嚇人的."
螃蟹很好奇,夾了一下蚌殼,嚇得蚌殼把殼合起來,螃蟹嚇了一跳說:"唉唷!挺硬的!"蚌殼很生氣,牠把殼打開一點說:"哪有人這樣隨便夾人的!要是我有牙齒,我就咬你了!可惜我沒有!"螃蟹語帶歉意地說:”唉唷!抱歉!抱歉!我看你小小一隻,好像很好夾,沒想到會傷到你!抱歉!抱歉!下次再也不會夾你了!我們當好朋友吧!”
蚌殼說:"哼!雖然我很孤單,但一個人也挺好的!我要考慮考慮要不要當你的朋友!等你能控制你的大螯吧!"
螃蟹有點失落,垂下牠的大螯,牠說:"我會對你很好的!"蚌殼驚恐地看著牠說:"再看看吧!"
螃蟹開心的說:"你等著看吧!我會對你很好的!明天見!"於是螃蟹開心的回家了.
隔天,螃蟹出現了,拿著一束白色的鮮花給蛤蠣說:"你看!這是在海岸邊採的野姜花,很漂亮吧!"螃蟹滿懷期待地說.
蛤蠣打開蚌殼,聞聞花香"確實!很美又香氣撲鼻的花呢!"蛤蠣心花怒放,覺得很開心.
再隔了一天,螃蟹帶了海帶來給蛤蠣吃:"你看!新鮮現採的海帶哦!"蛤蠣打開殼,開心的大飽口福.這時,螃蟹開心的用蟹螯的背面拍了一下蛤蠣,說:"對吧!好兄弟就是要這樣子嘛!"蛤蠣痛得大叫說:"啊!好痛!不要拍我!"說著生氣的把殼合起來,好一陣子都不打開.
螃蟹內疚的說:"抱歉!我不知道用螯的背面拍你,你也會痛!抱歉!我還是離你遠一點好了!"說完,向左倒退了三步.
蛤蠣這時打開了一個縫隙,偷看螃蟹,然後說:"沒關係!下次不要拍我就好了!明天見!"
留下感動的螃蟹.
隔天,螃蟹說:"我們來堆沙堡吧!"蛤蠣說:"好呀!可是我幫不上忙,我只會吐沙."螃蟹說:"沒關係!交給我吧!你只要幫忙吐沙就好了!"
於是螃蟹用大螯堆出一顆顆沙球,蛤蠣則在上面吐沙加水,然後螃蟹把加了水的沙球聚集起來,堆疊成一個凹凸不平的沙堡.螃蟹和蛤蠣都笑了.
“哎呀!沒辦法!我只有蟹螯,用不平,堆不高.”螃蟹啞然失笑.蛤蠣笑著安慰牠:"沒關係!已經很好了!有沙堡基底的樣子呢!要是只有我的話,根本堆不起來呢!"
螃蟹向後倒在淺灘上,揮舞著兩隻大螯,享受海浪的拍打,放鬆躺在沙地上,用蟹螯將沙子揮出沙天使的樣子.蛤蠣也放鬆的鑽入沙地裡,再冒出來,一開一合的呼吸.
牠們就這樣成了好朋友,直到一輩子.
    雨青
    雨青
    以童話故事,寓言故事,影評,小說為寫作主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