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日常-臨時起意的玩耍》

2022/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沒玩過的,長大還是可以一一體驗!好奇心可以讓你看到更大的世界!
昨個兒臨時起意~去了尚義海堤,完成我的挖蛤蜊初體驗!
剛開始不得要領,只挖到幾顆蛤蜊!
徒手挖蛤,可以感應到他們的存在,哈
小時候沒玩過的,長大還是可以一一體驗啦!挖蛤蜊、牡蠣在金門應該是大家的日常吧!?對我可說是一件新鮮事!
家裡沒有工具,隨手拿了種花的挖土工具,結果沒啥派上用場,因為,徒手感應比較準確,我因為太貪心,想拍海、拍飛機、拍人們、挖蛤蜊,而且還想踩踩海水,最後,整場亂竄,沒一個做到淋漓盡致!朋友可厲害了,昨個兒基本上是一股勁兒的專心致志挖蛤蜊,才兩次經驗的他,竟就無師自通了,發現了無痛挖蛤的天大秘訣😂😂😂
成果!
退潮的沙灘上太有戲了,看大哥拿著網子撈上大把大把的蝦米,很想也試試看,但不好意思開口,怕誤了他們的打撈時間!跟著大哥生吃了幾尾活蝦米,喔!味道真的滿鮮甜的耶,而且回到家肚子也沒怪怪,我果然有適合玩樂的無敵腸胃。
大哥們在撈小蝦米!好想也試試看!
收穫頗豐!
遇到超可愛的河豚寶寶,因為太小了,即使鼓脹全身,也還是可可愛愛的小不點,所以,實在看不出它到底有沒有生氣,總之就是很かわいい。
話說河豚生氣對付人類似乎是不智之舉,一生氣,身體一膨脹,游不快不說,重點是很顯眼,不想看到它也難!所以,心平氣和,才是上上策!
到底有沒有生氣!?
飛機~尚義海堤就在尚義機場旁邊,可惜昨天沒拍到霸氣十足的飛機,想看他飛~看他落,但功課未做足,航班資訊未事前掌握,因此,很難從容拍下它們怒吼翱翔,及穩當降落的姿態!
小飛機!下次要做足功課,來拍個霸氣十足的老兄
Latté,台灣小土狗,我覺得他的名字應該改叫Americano比較實在,因為他明明是黑色的呀!活潑好動、一直要人家抱,也不看看自己多大隻了,爬得我整身是泥,後來索性隨便他,反正都髒了!
活潑好動,渾身是電的Latté
覺得今年夏日一定會曬黑,畢竟玩耍跟美白只能二選一,玩耍是體驗,美白花錢花時間,還是選玩耍好了💯
回到家,又碰到保全杯杯,當然被唸一頓,他說:七月份不要去海邊,講都講不聽!好吧,下次去拍飛機就好。不能再去踩海水!
影片傳給爸爸看,嗯,又被唸了一頓:昨天是農曆(七月初三),妳同事們可能都不知(鬼月)吧。(金門)海邊歷史,多少可歌可泣的忠魂在留守著~妳們只看到一片美麗的沙灘,哈哈!我還是盼妳們要去海邊必定三思一下。
要聽長輩言他們叮嚀的是生命經驗嘉年華結束前不能再去踩海水了!!
窩。窩在書裡
窩。窩在書裡
歷經幾段靈魂暗夜後,慢慢清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及人生價值觀:自由、玩耍、真實。 在這裡,透過4個主題:【寧靜旅行|閱讀微光】【觸動我心|觀影心得】【生活隨筆|在塵世裡的片刻寧靜】【登出公部門|成為自由人】,分享我跨出舒適區、實踐減法生活、探索及擁抱未知與脫離主流框架,成為真實自己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