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和瓢蟲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前有一座花園,裡面有蝴蝶,蜜蜂和瓢蟲,蝸牛住著.
蝴蝶小時候在地上爬,綠綠地總是被人欺負,只有瓢蟲總是挺身而出幫助他,它們成為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一起上樹下池塘,兩人的默契非常好,很合拍,總是一起玩,一起聊天,互相潑露水玩樂,笑聲不絕於耳.
有一隻蜜蜂他總是欺負小時候的蝴蝶,他叫她綠便便,總是嘲笑她,一直叫她:"綠便便,綠便便!"叫個不停,蝴蝶總是哭泣著逃走,瓢蟲這時會出來用翅膀揮蜜蜂,大叫:”不要吵!"然後把他趕走,回去安慰蝴蝶, 一起聊天,唱歌,一起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螢火蟲有時會來找瓢蟲,他們會一起露營,蝴蝶負責找吃的,瓢蟲負責布置,螢火蟲負責晚上的照明,讓帳篷永遠有美麗的燈光亮著,他們會通霄一起大叫, 一起喊話,一起唱歌和吃大餐,好快樂!
有一天,小時候的蝴蝶結成了一個蛹,他困在裡面出不來,他很困擾,瓢蟲也很著急,他找來了無所不知的蝸牛,蝸牛住在樹洞裡,經常聽鳥兒們談論外面的世界的事情,他知道的事情很多.
瓢蟲很擔心著急地找來蝸牛,問他蝴蝶怎麼了,他著急地都留下了豆大的汗珠.蝸牛慢條斯理的說著:"你先不用急,慢慢聽我說,他這個事情呢,我曾經聽見有一隻黃雀跟兩隻麻雀談起過,他們說遠方有一種綠綠長條狀的生物,我猜也就是蝴蝶了,他會結成一種叫做蛹的東西,這個蛹是甚麼呢我也不清楚,總之就是不用擔心,他之後就會變成另一種生物了,像是魔法一樣,不是嗎?"蝸牛咯咯地笑了,他又補充說:"對了,千萬不要動他!"然後他就慢慢地爬走了.
瓢蟲很擔心,這個蝸牛說的是真的嗎?總覺得他怪怪的,很讓人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看起來目前知道最多的生物是他沒錯,他看起來也不像隨便說說或是說謊,暫且相信他好了,於是瓢蟲日夜守著蝴蝶,不管風吹,日曬,雨淋,他都守著她,有其他蟲靠近,他就把他們都趕走,她相信一定他的好朋友一定會醒來的,他們會再一次一起唱歌,一起玩耍.
但隨著時間過去,一點動靜都沒有,瓢蟲越來越絕望:"怎麼辦?醒得過來嗎?一定要加油啊!"瓢蟲為蝴蝶默禱,並在蛹旁邊對她說:"加油!加油!我們還要一起玩呢!"瓢蟲流淚了,她每天都對蝴蝶說話,打氣,有時候也偷偷抱怨一下:"你要起來阿!要好起來阿!我們不是要一起玩嗎?你怎麼能偷偷丟下我一個人呢?"他還是每天都把其他昆蟲趕跑,守著蝴蝶.
就在瓢蟲傷心流淚,絕望的時候,蝴蝶終於從蛹中掙扎出來了,她抱住瓢蟲說:"你說的我都聽到了,謝謝你!"蝴蝶感動地淚流不止.瓢蟲說:"你是誰?該不會把我朋友蝴蝶吃掉了吧?說!"他大力地揮動翅膀,準備不顧一切地攻擊.蝴蝶說:"是我呀!我們一起唱歌,露營,潑露水,玩樂,難道你都忘了嗎?"蝴蝶眨著眼睛.
瓢蟲大吃一驚:"你,你怎麼會知道?難道你真的是蝴蝶?"他疑惑又驚詫地皺眉確認.”是我呀!沒錯!你對我的加油打氣還有抱怨我都聽到囉!”蝴蝶眨眨眼.”什麼?”瓢蟲不好意思地別過臉,他們兩個衝過去抱在一起!兩人都感動流淚,喜極而泣.
他們又一起唱歌,說笑,玩遊戲了,更好的是,他們能一起飛到遠方去探索,去旅遊!
蜜蜂出現了,他梳梳他的頭髮,說:"唉唷!哪裡來的漂亮小妞呀?要不要跟我去約會?"他帶著一朵花,笑著.
蝴蝶和瓢蟲互看一眼,大笑,然後他們合力揮翅膀把蜜蜂趕走:"滾!不要再過來了!"
蜜蜂摸不著頭緒,但是他們倆合力趕,他也不得不走.他只好到另一端採花蜜.
蝴蝶和瓢蟲相視而笑,他們哈哈大笑."痛快!終於解了心頭之恨!"
他們找到一處更漂亮的池塘,在那邊定居,the end!
    雨青
    雨青
    以童話故事,寓言故事,影評,小說為寫作主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