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越天津街店家,過往跟母親買衣服的回憶浮現,原本是美好的,卻今非昔比,倍感惆悵。到了某間茶行,才想起前公司就在對面,便和朋友聊之前的工作經驗。媽媽的照顧像紅豆湯一樣溫暖甘甜,她意外過世彷彿吃進山苦瓜那般難受。在職場遇到挫折好比喝純檸檬汁的酸味,後勁很強,但能使自己清醒地生活。因為我反應、做事不夠迅速,所以面對同事的怒氣就如同服用了辣椒,強烈刺激感官,身心容易感到不適。往事也提醒自己,既然一切都會時過境遷,盼望這些生活點滴使我更珍惜當下。
    18會員
    1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作之迷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部落宣教女勇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手讓祂來處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秋與二手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灑脫與成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陸綜】《令人心動的offer第二季》進入職場 酸甜苦辣才真正開始圖片 職場不是考場,而是戰場。 之前在文章中提過的這部職場綜藝,不僅是呈現工作中的競爭和突破,也體現了生活最真實的樣貌。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令人心動的offer》第二季是騰訊視頻於2020年製作的綜藝節目,節目主題為描繪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10-03
    聊聊外拍|模特圈的酸甜苦辣|學攝影窮三代|如何成為模特|錢真難賺最近疫情大家都待在家 當然不例外的我也是 也因為疫情難得有空可以整理之前拍過的照片 跟一些之前被大家問過的問題 舉凡像是怎麼找攝影師、可以賺多少......之類的問題 也許很多人會羨慕模特或攝影師 可以常常上山下海趴趴走 看到他們的個人頁面都有好多美美的照片 心裡癢癢的好羨慕!!!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8-09
    【閱讀】《五星級廚餘》成為好萊塢食物造型師的酸甜苦辣看到書名會讓人想到五星級飯店的廚餘或是頂級豪宅家的廚餘,雖然也多少有關,但這是一本作者追夢的紀錄,讀起來卻像小說一樣精彩,因為Anna追夢成為好萊塢食物造型師的特殊過程,比起小說一點都不遜色,至於書名為何為五星級廚餘,像小說一般的佈局,讀到最後也會明瞭。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1-02-13
    流年--光榮時刻與小日子的美好酸甜回顧透過八字流年、西洋占星、生肖運勢,歸納出一個檢視自己流年的簡單法則:幫自己排個【流年小表格】,回顧一下自己的光榮時刻,順便回味一下小日子裡的酸甜苦辣。
    Thumbnail
    avatar
    夏夜晚風
    2020-09-25
    《機智醫生生活》溫柔善待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與生命本身笑著笑著就哭了,哭著哭著就笑了,這是部能觸碰到生活深處的療癒系醫療劇。 當隔壁《夫妻的世界》狗血噴發氾濫成災,淹死人不償命,《機智醫生生活》不鹹不辣,沒有壞人瞎折騰,也沒有經典韓劇過馬路不看路的主角配上滂沱大雨。但《請回答系列》申導與李作家何許人也?笑點滿滿卻不刻意,哭點不少卻不煽情,讓人意猶未盡。
    Thumbnail
    avatar
    YC
    2020-07-08
    戀愛是酸甜苦辣的綜合 (part 2)  繼上回所言, 後來我跟K的感情走向究竟如何呢? 一開始我想方設法想躲開他, 連打招呼盡量不要隊到眼神, 手刀離開才是正確的選擇 (IIIO-O)   這樣的狀況大概維持了兩個多月, 這段期間我很害怕跟他還有他的女友互動, 他女友還是我同班同學, 雖然她是個直爽活潑愛聊天的妹子, 她還是用一種好朋
    avatar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2020-06-06
    戀愛的滋味是酸甜苦辣的綜合                還記得2016年看日劇{偷偷喜歡你} JY唱的片尾曲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裡面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有喜歡的人就是酸甜苦辣的感受.」 這句話緊扣我的心弦, 也是我的日文愛歌之一. 也讓我回憶起一段苦澀的初戀.                 
    avatar
    Joyce的旅行札記 Joyces Diary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