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在不幸的時候回憶起幸福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二位社工帶著一位佝僂的奶奶到院裡評估,奶奶的回憶只有往昔的幸福,讓我不禁有感而發~~~~

raw-image


《歎無常》

人生如夢歲蹉跎,禍福旦夕難捉摸。

昨日繁華今何在,無常世事總悲歌。

風雲變幻心繚亂,歲月匆匆意蕭索。

悲歡離合皆嘗盡,無常命運奈若何。


在人生的漫漫旅程中,痛苦猶如如影隨形的暗影,悄然侵蝕著心靈。而於我而言,最痛苦之事,莫過於在身陷不幸的此刻,思緒卻情不自禁地飄向那曾經無比幸福的往昔時光。

 

往昔的幸福宛如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在我的腦海中緩緩鋪展。那燦爛的笑容、深情的相擁、溫柔的呢喃,如夜空中的繁星般熠熠生輝,點綴著記憶的深邃夜空;又如春天裡嬌豔欲滴的花朵,綻放在回憶的花園裡,散發著迷人的芬芳。我們曾一起在風中縱情奔跑,笑聲如銀鈴般清脆,在空氣中久久回蕩,仿佛一串串跳躍的音符;我們曾相互依偎,靜享日出日落的瑰麗奇景,那是心靈的溫暖港灣,是生命中最為珍貴的無價之寶,如璀璨的寶石般閃耀著光芒。

 

然而,如今不幸的陰霾如厚重的烏雲,沉沉地壓在我的心頭,讓我在痛苦的深淵中苦苦掙扎。當我奮力試圖掙脫這痛苦的束縛時,那些幸福的回憶卻如洶湧澎湃的潮水般奔湧而至,無情地衝擊著我那脆弱不堪的心靈。每一次回憶的泛起,都是一次尖銳的刺痛,讓我痛徹心扉,仿若置身於萬箭穿心的劇痛之中。

 

我孤獨地佇立在這痛苦的邊緣,淚眼朦朧地遙望著那遙遠的過去。我深知,那些曾經的幸福已如逝去的流水,一去不復返,而我卻依然被回憶的枷鎖緊緊束縛,難以掙脫。但我亦明白,正是這些痛苦的回憶,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當下的每一刻,更加深切地領悟到幸福的彌足珍貴。

 

儘管此刻痛苦如影隨形,如千斤重擔般壓在我的肩頭,但我仍將懷揣著這些回憶,堅定地砥礪前行。我堅信,在未來的某一天,我終將走出這片痛苦的沼澤地,重新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與安寧,讓那曾經失去的美好再度綻放光芒。


《往昔追憶》

往昔幸福如夢幻, 而今不幸心悲愴。

回憶如潮湧心頭, 痛苦纏身淚滿裳。

昔日歡笑猶在耳, 今日淒涼獨彷徨。

歲月無情催我老, 憶昔傷懷斷愁腸。

100會員
420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