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一天的工作,坐上捷運。經過機場時,雖然是每天經過的路線,仍不自覺地往窗外望去。忽然想起,上一次回到東京的家,已是將近2年前。
腦海中,開始想著回家的路線。
抵達羽田機場後,搭乘單軌電車往市區,在濱松町換乘JR到池袋,然後穿過人潮洶湧的地下連通道,再轉乘西武池袋線。從台北出發,大約6至7小時就可到達。

現在是9月,夜晚的東京已開始有涼意。
想起,坐在露台看著此時的夜空,因緯度不同,星座的角度似乎有些不一樣。想起,隆冬時,大雪將露台整個覆蓋,就算冷到發抖,也要堆一個迷你小雪人。想起,住家樓下的街道兩旁,綿延數公里的櫻花樹。在4月櫻花盛開時,車來人往的忙碌街道,只要一陣風起,所有的粉色花瓣如同雪片般,瞬間同時灑落,如詩畫般的景色就在眼前。

「我們都很好,妳呢?」家人們問我。
「我也不錯。」強忍住眼眶的淚,聲音也儘量平靜地回答。

我一直回想著,上一次要回台北前,有沒有好好地擁抱他們。
「很快就會見面的。」我還記得那天的我這麼說。

如今,本來理所當然的一句話,竟成了心中深切的期待。
這份思念將永不止息。而我,依然,想念著。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一萬公里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深秋·我在奧入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你再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之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0字的今天|依然懷念舞台跌倒真的會不想再站起來,然後對著鏡子說好多人還在等我,我想我是一個倔強又平凡的人,我要經歷的,我正經歷著。—— 楊丞琳 像是一顆星星   冷得令人直打哆嗦的空氣,牆上不斷計時的紅色時鍾,刺眼的使人發昏的燈光,這是每個舞者最嚮往的舞台,是夢想成真的所在。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25
    好好道別,雖然還是會想念好好道別,雖然還是會想念,但只要我們沒有忘記,所愛就不曾消失。好好活著,讓這一世不留遺憾,當生命來到盡頭,願我們皆能安寧,然後真正放下。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1-09-05
    電影《舞動人生》│真愛是,即使我不懂你,依然想要全力支持你真愛不帶條件,不是你要照著我的意思做,我才要愛你,而是即使我與你的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即使我不懂你,不理解你,但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你,想要全力支持你;Billy的爸爸、哥哥與Michael,他們的可貴之處就在這裡。透過Billy Elliot的舞動人生,關於「天命」,關於愛,有了非常動人的闡述。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4-26
    揮別黃金年代,台劇走向新生:穿越過去走入現在 依然《想見你》文:周億如 圖:公共電視提供、愛奇藝提供。本文授權自旅讀中國99期,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專頁。「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是最近各大商場、店家的熱門曲目,走到哪都彷彿是魔音穿腦一般,洗腦著街上來往的路人。 這首《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由台灣知名樂團八三夭演唱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7-03
    我依然想念著您阿嬤,小時候總是愛問您,我臉上會不會長出紋路,您說小孩子不會有紋路,我又愛追問您,那小孩子會不會變成老人,那老人會不會變成神仙,等等諸如生命秘密⋯⋯ 回想這情境就像最近回顧的「小活佛」電影裡,悉達多的父親不想讓他感受人間的生老病死的問題,出發點蠻像的,然而控制欲是不同的;現在的我,漸漸才了解⋯⋯
    Thumbnail
    avatar
    Linda Chen
    2020-03-10
    突然的想念兩段不同國度的旅行看見了時間的摧殘。 我一直很想念,舊時光裏的任性。
    avatar
    丹心
    2020-03-10
    從文明返回自然——《我們的身體,想念野蠻的自然》<p>其實古人也說,「骯髒吃,骯髒肥」,也就是小時候在泥地骯髒環境長大的,反而會又高又壯又健康;從小在非常乾淨環境下長大的,反而體弱多病。或許這就是老祖先的智慧與經驗吧!</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