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霧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晚2:30,最近總是在相同的時間醒來。拉開窗簾,全世界安靜地彷彿只剩下我一人。雖然是盛夏,但身處海拔1000公尺,深夜的氣息仍舊有點寒意。披上薄披肩走到前院,住家旁屬於森林的獨特香氣,淡淡的圍繞四周。

像是起霧一般,感到視線有些模糊。大門旁路燈所映照出的光線,像是下著微微細雨,卻又圍繞著一圈光暈,原來是雨霧的深夜。


那年,遇見了他。

非常短暫的時間裡,我們度過很快樂的一段時光。那時他一邊工作,一邊申請要到國外唸碩士,所以我們盡量不給對方太多壓力,因為我們都知道,分離,是我們遲早要面對的。終於,他拿到了學校錄取的通知,也即將在一個月後要出發。
但,當他開始辭去工作,開始打包行李時。發現到,我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坦然,因為不知不覺當中,我早已習慣他的存在。
在出發之前,我們和他的父母一同餐敘。
「不然,要不要先訂婚?妳可以來家裡的公司上班,如果要出國看他請假也較方便。」他的父親說。
「我···」突如其來的一句,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回應。
「爸,你是很嚴格的老闆,她在你公司上班我才擔心。」他說完,大家都笑了。
那天晚餐的氣氛相當愉快,沖淡了他即將離別的感傷。



在他出國後,我們相隔一兩天仍會找時間通話,直到有一天······


我撥電話過去時,是另一個女生接聽的聲音。電話是我按照已設定好的記憶鍵撥去,號碼是不會錯的。所以···有些事情已經非常明顯。

半小時後,他打給我:「妳剛剛有打來?」
「對。」我說著,一邊流著無聲的淚。看著窗外,漸層的灰色天空,正是霧雨濛濛的時刻。
「······」電話另一邊開始沈默。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通話。

幾年後的一個週末,在百貨公司採買完,一層層搭著手扶梯要下樓時,在餐廳樓層的轉角,遠遠的我看到了他。他臉上帶著笑容,手上抱著一個可愛小女孩,一大一小兩人開心地說著話。我正要轉身離開時,他也看到了我。
相視的幾秒內,所有往事瞬間浮現眼前。我微微笑著和他點了點頭,他也回應我一個微笑。然後,我輕輕轉身,繼續搭著手扶梯緩緩離開。

心中,早已沒那麼痛了。雖然不是一起牽著手,但各自也都繼續勇敢地向前而行。看到他過得很好,我也相對釋懷。我想,關於他的所有回憶,是時候可以裝箱收藏了吧。



庭院裡的雨霧已漸漸散去,原本漆黑的天空,輕微地透出光亮。


無論是美好或是苦痛,過去的事實都已無法改變。但可以改變的是,我們看待這些回憶的方式。或許該學會如何輕輕放下,才能讓某一部分還深陷回憶的我們,繼續向前。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記得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