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6 茱麗葉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 0710 Verona 義大利 維羅納

旅遊過了10天,我盤點現金,發現有點超支,歐洲不像日韓物價,真的是花錢如流水啊。雖然必要時,可以跨國提領現金,但憑著傳統觀念「現金為王」,我還是信用卡頂著先,能刷就刷。
送洗衣服時,發現爆貴,洗加烘一公斤7歐,付了16歐多。我想,還是乖乖用自助洗衣機、烘衣機,比較省錢。
讓我吃不消的洗衣費用
走過羅馬競技場後,我來到茱麗葉的家,人潮洶湧,爭相與陽台下的茱麗葉合照,手同時不安份的按在茱麗葉胸部,作為祈福。茱麗葉的胸部因為「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而顯得非常光亮。
茱麗葉故居及陽台 經典場景

關於莎士比亞的二三事

競技場,給了我滿滿的文史感動,茱麗葉的「故居」,卻大相逕庭。我轉身離開,不湊熱鬧了,有來就好。
草藥廣場
草藥廣場
草藥廣場
草藥廣場
離去時,我想著,莎士比亞會怎麼看待這情景?我猜,他老人家應該是開心的。他的戲劇,充滿各種黃腔及三俗段子,就是為了取悅觀眾。如果僅憑一座雕像的胸部,就能搏個滿堂彩,何樂而不為呢?
莎士比亞的貢獻,除了其戲劇成為西方文化圖騰外,還有一個較少人知曉的成就,就是他對現代英語的塑造。不誇張的講,是因為有莎士比亞,才誕生了現代英語的。
莎士比亞大幅增添現代英語的表達力,據學者估計,現代英語因莎士比亞,而多出1500-2000個單字。這種史詩級的貢獻,大概也只有但丁-現代義語、普希金-現代俄語、老舍-現代漢語等,可以比擬了。
走過草藥廣場,我尋覓到羅蜜歐的家,大門緊閉不接客,聽說羅密歐今天休假了。(其實是,房子有人住,沒有開放啦。)
羅密歐的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