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9 意外之喜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 0712 義大利 帕多瓦 Padova
在台灣,我喜歡以肉燥飯配大腸豬血湯為早餐。遊歐12天來,沒有一餐有台灣的味道,於是今天我化身為獵犬,在歐洲街頭上嗅著,一家過一家、一街過一街尋覓,就為了一口家鄉味。結果顯而易見,當然是無法如願的。
在歐洲,我從沒如願過,最接近的一次是,瑞士少女峰下的康師傅泡麵,在小店舖裡買了兩碗,抱著走回旅館時,還痴痴的笑著。
2016 瑞士少女峰腳下 難忘的泡麵
我在街上搜索著,瞥見麥當勞,心想「在歐洲,吃這個嗎?」又想「不然咧,還有什麼東西,有台灣味?」。在歐洲,麥當勞成了我的家鄉味,這實在情何以堪啊。
我無奈的接受了,閉著眼睛吃,幻想自己在遊園南路的麥當勞,吃完,該去大肚萬里長城步道運動運動了。

我用麥當勞的薯條、漢堡,暫時蒙騙了味蕾的鄉愁。
鄉愁在麥當勞裡 得到了些許慰藉

意外之喜

離開Verona後,我前往威尼斯,中途停留Padova逛逛,本來是要去看 1545年建成的植物園的,但半路被一座超大教堂吸引,顧不得原本規劃的路線,立馬轉彎跟進。
這麼大,這麼尖,依我的「專業判斷」,必有可觀之處。雖然我啥都不懂,但這教堂,就是一副很厲害的樣子,我這劉姥姥,還不怒逛一波。
不嚴謹規畫行程的自由行,常常給我這種「驚喜」,還帶著一絲絲探險的刺激感,讓我屢試不爽。
這種外觀的教堂 你會錯過嗎?
教堂外圍
果然,聖安東尼奧教堂,華麗非凡啊,我在裡頭逛了兩三個小時,脖子仰到酸,捨不得休息,各種壁畫、浮雕...「雕梁畫棟」一直來,後來眼睛和腳也開始抗議了,這才不得不坐下來歇會。
眼睛看不過來的教堂內部
我幻想著,彌撒還是什麼重要節日,教堂內神職人員「盛裝出席」,整座教堂布滿「燭光」,然後下音樂,就下巴哈的馬太受難曲吧,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教堂出動所有「儀仗」再搭配數百名的信徒,那場面肯定壯觀呀!可惜想像歸想像,我連怎麼圓夢都不知道。

教堂裡頭安葬了聖安東尼奧的聖骨,許多信徒摸著棺柩念念有詞,我也念念有詞「太扯了吧!這教堂也太壯觀了!」。
聖安東尼奧是天主教聖人,出生於葡萄牙,退隱於Padova,在Padova走完一生。
Padova 街景
關於Padova,我多說兩句,這裡的大學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古老大學。十五世紀的威尼斯共和國,教育水平屬歐洲之冠,怎麼教出來的?就是Padova大學,當時有頭有臉的威尼斯人,都要來這裡受教育的。其中最有名的校友就是提出日心說的哥白尼,夠大牌了吧。Padova文風鼎盛啊。
夜裡,我入住Mestre一帶,威尼斯就在咫尺,我已枕戈待旦。 下一站:千年水都。
威尼斯旁 背包客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