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 通向陽光之地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對我來說,讓我的情緒、想法有了出口
一開始是雜亂無章的敘寫
接著如同色拼圖般
漸漸可以看到線索,找出每一片所該在的位置,過程中有時會錯置,但最終會找到應當所在的位置
我要 不活在對過去的懊悔和緬懷中
我要 不活在對未來的恐懼和希望中
我要 活在現在, 過去和未來交會的當下
寫作讓我去釐清現在的情緒、想法處在哪個時空
在有太多路徑通向未來而迷惘靜止的我
在有太多他人幸福快樂畫面襲來而低落的我
讓寫作成為在無光之地前進的導盲杖
辨識出可走的道路,走向陽光之地的路
如果我的寫作也能帶給閱讀者任何助益、安慰
那是我極平凡人生中的一閃光瞬間
那是我可感到生存價值的一瞬間
那是提醒著我記得對人去表達愛、感謝、尊敬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奶茶巧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會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寫作|文字流暢度解析很多人寫小說會用一些生僻字,或者在寫古風文的時候會用比較不常見的句型。我覺得這些都算是一種寫作手法,適度的話可以為文章增添風味,過量卻會造成文章難以閱讀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9
寫作|第一人稱真的容易寫嗎?到底第一人稱比較好寫,還是第三人稱比較好寫,又哪一個比較適合新手呢?我淺談一下我個人的看法。 究竟好寫或者不好寫這件事情,我覺得必須先搞清楚所謂的「好寫」指的是什麼。究竟好寫說的是作者本人容易下筆,還是指讀者看見的成品足夠完整。   首先分析一下第一人稱的優點。(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8
寫作|關於速食的網路文學,與認真負責卻成效不彰的作者網文冗長枝節有時候是為了稿費不得不為,至於藝術家的冗長枝節,大概是他覺得這樣很藝術吧。 不得不說,每一種類型的文章其實放到市場中,應該都會有一套最符合大多數人的審美的樣子。所以跳脫了這個框架的文章容易淪為小眾或者賣不好。但這樣的文章真的比較差,或者是作者本身寫的不用心嗎?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7
【寫作是政治行為,而詩歌是文化武器】:林頓·奎西·強生(Linton Kwesi Johnson)自文字發明以來,人類社會便經常使用詩詞、音樂和文章來挑戰威權與不公,在 70 年代的英國,種族主義和歧視幾乎滲透到社會的各方面,極右仇恨團體和政黨也在同一時期興起,在這樣的氛圍下,遲早會出現一代激進的新銳作家和音樂人來挑戰這些偏見,就像林頓·奎西·強生(Linton Kwesi Johnson)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6-16
寫作|成為作家的條件成為作家最重要的條件我覺得就只有堅持而已,其他好像都不會有決定性的影響一個人能不能成為作家。如果可以選三個能力,我覺得大概就是:能認知自己可以、適合寫什麼,知道讀者群想看什麼,然後堅持。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6-16
方格子 X 清酒共酌|以寫作入酒魂,吟釀日常書寫時光(此徵文已結束)📢本次徵文搭配成熟與優雅兼容的清酒獎品,邀請創作者們由日常出發,從吟釀清酒的美好時光中,書寫你的酒魂之作,即有獲得品飲《獺祭》的機會喔🍶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總有不斷的輾壓、洗滌和淬鍊,才能成就一個人的足夠回味。生命中哪一個時刻,會讓你想為自己斟上一杯清酒?還記得上一次喝清酒是什麼時候嗎?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10-22
寫作時光-奇蹟放送所,一周年快樂!哈囉大家好,我是miracle,今天是要來感謝大家,這一年來對於奇蹟放送所的支持與陪伴~~10/16這個特殊的日子,是miracle 第三人生的紀念碑,親愛的奇蹟放送所,一周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1-10-18
238/365天持續寫作 - 陽台種植啟動 陽台的種植計畫終於動工了。 一直惦記在心的陽台蔬菜種植其實老早就在心中啟動,原定在環島回來後就準備要開始進行,但似乎又被許多事給推延,就這樣來到了疫情宅在家的日子,心想或許現在就是最好的時間點了,竟然都在家,就乾脆趁這段時日來採購種子,盆栽,好好的研究一下該如何種植吧 ! 空蕩蕩的陽台,原本只有九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6-21
《每日一句》回憶是一座橋,卻是通向寂寞的牢│紙飛機寫故事「每天不用多,只要五秒鐘」 「給忙碌的你,一絲絲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8
寫字練習/乾一杯陽光這整個季節就是我的敵人。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