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場天馬行空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果然很喜歡呢

往往是無情的時間替我一再確認
喜歡的心意能夠多麼悠久綿長
國小的時候和同班同學們會互相交換寫個人資料,寫在那種每一張側邊都有一排洞洞可以放進活頁夾裡收集成冊的個人檔案頁上(已經忘記正確的名稱 笑),有直式也有橫式,圖案、款式各有不同,而每一種通常都有姓名、生日、星座、血型等基本資料的空白欄位,或是還可以填寫興趣、喜歡的人、最好的麻吉、夢想、未來想當什麼…等等,翻到背面則是你想留言給對方的話(有人還記得這個嗎?)

在那小小年紀什麼都不用考慮、無需費心算計、更沒有任何擔憂害怕的當下,對於未來想當什麼的這一個問題,我留下了現在看來有勇無謀又可以稱之為妄想的答案。

很清楚記得自己寫的是這兩個字:作家

可如今若自信滿滿地說出自己要當作家,可能下一秒就會立刻心虛地覺得剛剛是在口出狂言吧(笑)

對文學有興趣,卻沒那麼熱愛詩詞古文,而且偏偏對歷史地理無感也不拿手,又想到若要解剖小生物更是沒那麼大膽,所以高中的時候毅然決然就選擇了自然組的二類,然後大學念了化學工程才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喜歡,所以堅決不想讀研究所,更不打算進入需要常常加班的科技業,於是畢業後走向了專利工程師這條路,甚至後來還成為了自由工作者,擁有彈性的時間重新拿起書本閱讀,拾回生活的餘裕從心開始進行書寫,若是細數這一切的發展,我始終相信都是受到眷顧的運氣才能夠帶我走到今天。

未受過文字訓練也沒什麼文學造詣,從高中到專利事務所這十多年來訓練出的理工腦,能寫出迷人的文字嗎?
此時此刻,沒有浮現任何明確的答案,只知道我這輩子肯定都會與文字為伍的,身為文字工作者數年,不論是撰寫專利說明書、翻譯專利、參加小小投稿、幫忙編寫從來沒寫過的企劃書,一點一點地嘗試然後前進,說不定有一天會再度受到幸運的眷顧而踏入創作者的世界吧;)

不管願意讀的人有多少、讀懂的人又有多少,一直以來都是為自己而書寫,因為腦袋裡時常太多思緒,卻不擅於口語表達,十分慶幸有文字的陪伴,一字一句為我稍稍梳理過於繁複的雜念,有時候可以稱得上是一種療癒,甚至也能夠替自己治癒某些時刻的敏感脆弱。

過去寫了想法、寫了感受、寫了經歷,期待將來有能力與喜愛的文字相伴,寫出一場天馬行空。

#冨樫義博都重新開始畫獵人了
#我還不開始動筆嗎
#靈感你在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