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便車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才剛從公車前門上車,司機即喝斥後門上車的女乘客:那位女士,把口罩戴好再上車!
當下,所有乘客的目光都移往後門...。
公車行駛至一路口,後方疾駛而來同向的救護車,司機一聽到鳴笛聲馬上右切,讓出公車專用道,結果,一輛轎車趁空檔,從公車前方空隙順勢右切機慢車道,公車司機即刻發出正義之聲:...你駕照是隨車附贈的嗎?一點公德心都沒有!......
我剛好準備下車,離司機最近,...。我沒搭腔,也沒與其對視,天空晴朗!
一早,我搭上了一班「情緒公車」!
生命旅程中,總會遇到許多人,會熱情地邀我們搭他的「情緒便車」。
以往,為了回饋便車情誼,總會拿出垃圾袋,跟著一起吐,然後,綁在自己原有的行曩上,繼續前行,結果當然是一路又臭又重,還忘了丟。
記得,第一次轉換跑道時,是見不慣直屬主管的虛偽造假情事,剛好,同業的好友,見我工作得不甚愉快,才穿針引線,順利轉換。
明明當日已休假,直屬主管還刻意派車,要總務將車開出去,到車站接他,讓總務虛幌一天,說去出公差。結果,特助說溜嘴,其實,前一天主管已經出國休假了,...讓我知道了故事的原委。
看來,我自己分公司的總務,不只是他的司機,還變成眼線、演員了。
離開老東家後,常與老同事們聚會八卦,我們的話題仍離不開那位主管,聊到都能拍部紀錄片了,接下來,若有聚會又談到類似的話題,我都會刻意避開故事的延續,因為,身體總會覺得怪不舒服的;但轉換跑道後的半年內,自己已不知多少次,倒背如流地向身邊的朋友,抱怨、不平、鄙視、批評、...此位主管的故事輯,而不自知。
我居然開著情緒便車,到處邀人共乘!
今天過得好嗎?
別隨意搭「便車」,也別到處邀人「共乘」,「情緒便車」隨招隨停哦!
看著豔陽藍天,騎著Ubike繞過國家歌劇院的翠綠草皮,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