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農莊生活每日一拍(3):吾家次女學機車,超前部署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llie, 15, is getting ready for her scooter test. A friend has lent us his scooter and his daughter showed Ellie how to ride it.
So she's been spending all of her free time in the last few days riding up and down the short road in front of our house. Back and back, back and forth---and she's loving it.
When is her scooter test, you ask? March 2024.
吾家15歲次女,意志力堅強。兩個月前,我想在前院搭一排竹籬,但砍竹子非常辛苦,尤其砍完後要把五六米長、沈重的竹子拖回家,是讓人卻步的體力活。但女兒喜歡這個主意,便自告奮勇,花一個禮拜的時間,天天獨自一人去竹林裡砍竹子,有時砍三四根,有次一口氣砍七八根,然後走一大段距離,把竹子拖回家。
這樣的毅力,令我折服。
最近,她一直在問我機車的事,比如買一台機車要多少錢,駕照怎麼考等等。然後她就開始超前部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1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