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伴讀生活 ---女兒的駕照筆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30就已經大排長龍(Justine攝於LA)
今天女兒又進入一個新的旅程碑,
暑假花時間上的網絡交通教育課程,
終於要驗收了,
過程雖然辛苦,
偶有爭執與抱怨,
希望貼心的女兒都能體會媽媽的一番用心,
每位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在身旁陪伴許久,
而延遲讓孩子考駕照,
但爸媽擔心的是無法如願的在一旁守護著妳,
所以能教給妳的也只有「獨立」的技能。

一天,
我問女兒:「我想跟妳再確認,以妳16歲的年齡,妳是有勇氣與能力開車的嗎?」
女兒用堅定的口吻回答我:「我覺得我可以。」
有女兒這樣的承諾,我安心不少。
同時,
我們也有個約定,
半年後若她拿到駕照只能開學校與家裡的路(約5分鐘路程)。
我不知道我能陪伴多久,
但這些真的只是爸媽所能給妳的了。

回頭再看兩年前決定讓女兒出國,
很多事情都是老天為她規劃好這條路,
我只是在旁協助與督促,
感謝外子在台灣辛苦的工作與我不在台灣時照顧我雙親,
也感謝女兒願意配合媽媽嚴厲的要求。

今年暑假快結束,
雖然妳說妳的暑假就這麼過了,
但好好回想,
妳有多優秀,
這個暑假妳做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事,
值得讚美!

愛你們~
(寫在女兒進入考筆試時,
媽在外面比她還緊張,
相信聰明的女兒一次就能考過,
像她媽媽當年一般。)
後記:
幾個小時過後,
完成拍照進入考試,
優秀的女兒只錯一題,順利通過筆試。
並且拿到駕訓練習的許可證。
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2017/08/05筆
50會員
460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