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便的思考一下今天醫生會說最近還好嗎?之類的問句。我不知道要說這幾天都覺得很空虛,還是要說6月底被離職,還是其他什麼事,可能最後還是說:還好啊。然後醫生就會開始通靈,說出我最近有什麼症狀,可能原因。遇到我這麼懶得說的病人醫生也是醉了吧。
進診所後有個直立式的體溫計,一直沒反應,我問:他會跟我講話嗎?護理師說要再近一點。
進診所後就是一個漫長的等待,有時我會睡得很開心,又開始想睡覺了。之前一天清醒8小時已經極限了,回家就開始睡,現在清醒時間更長一點了,但到了晚上23:00~24:00就會開始想喝冰的,像胸口碎大石一樣想把胸口悶悶的感覺沖掉碎掉、嘴唇看起來白白的。
果不其然我還是說了:還好吧。
醫生說: 還好就是不怎麼好。
最後我說:我最近很空虛都沒讀書。
醫生說:你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我說:不不不我連書都沒打開。
醫生說:你已經做得很好。
等公車時我哭了,不不不千萬別說我已經做得很好了,別說我已經很努力,我一點都沒有努力啊,這時我才發現,不知不覺中我聽到別人說我不夠好,才覺得是正常的,不知如何形容這種心情。在醫院裡一直被說哪裡哪裡又做錯了,即使解釋了還是會被說:那你要確認啊,對!都是我的錯,是我沒確認、是我沒想到、都是我的錯。只有我會做錯事,有時甚至他們隱瞞自己的錯誤,讓主管默認是我的錯。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乾燥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無目的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診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離職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家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回診日常到了三個禮拜要回去回診的日子,在等待門診時看到我的個案管理師再跟其他病人講解小化的過程,心裡燃起一股心疼,看著病人懵懂的臉不曉得自己後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日子,也不禁回想自己一路走來的過程,真的是活受罪了,還記得當時常常是門診小化室最慢離開的,因為連續施打四種藥物時間真的很漫長。 後來看完診之後有遇
    avatar
    于紫晴
    2021-06-04
    醫院回診的感慨慢性病伴隨已經超過20年以上,也算是久病成良醫了。 近幾年來隨著全球醫療的進步,輔以全民健保的制度良善,自己也算是很有感的受益者。(當然,沒有人願意是生病的一方,所以能被健保支持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每隔一段固定週期,就定期回到醫院跟醫師報到,久而久之也跟醫師成了像是固定拜訪的友人一般。醫師年紀算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1-23
    就醫文 - 年獸&健康回診109.04.29 鼠名:健康 看診原因:回診,細菌量還是蠻多的,止瀉藥再吃一週,一天兩次。 109.04.30 鼠名:年獸 看診原因:發現脫毛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5-06
    2019台灣P2P回顧 日生金、信用市集表現亮眼 大陸爆發P2P倒閉潮風暴,歷經一整年未歇,可謂是屍橫遍野。風暴過後,回頭檢視台灣P2P現況,以較具代表性的二家平台信用市集及日生金來看。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0-03-27
    就醫文 - 年獸回診看手術傷口與報告年獸傷口癒合的情況很不錯,體重有增加,食慾也很好,不用再回診囉^_^ 報告部分,醫生解釋年獸下巴的團塊是毛囊瘤,良性的 毛囊瘤原因引起最大可能性是病毒,報告有指出或許是多瘤病毒誘發的
    Thumbnail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0-03-12
    四格漫畫創作《情人節回診》四格漫畫創作《情人節回診》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