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捐出一顆腎!(#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入院的第一天。


在這裡先前情提要,我的媽媽在我17歲的時候,開始洗腎。
而我現在已經29歲了。
將近12年。


媽媽開始洗腎的時候,我還只是個高中、大學生,從沒想過捐腎這件事,
不過我知道,我媽媽一直在等,無論是等待一顆陌生人的腎,或是等待家人的腎,她都一直在等。


就這樣等了11年。


大概是在我28歲生日前,那年我搬出家裡,自己和男友住在外面,算是這輩子離家最久的一次,某一天在回租屋處的路上,看著路上人來人往,有的胖、有的瘦,我就想起幾年前在自己瘦下來之後,想要幫助朋友也一起瘦下來免於疾病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到我媽媽,我多麼希望她能免於洗腎之苦。睡覺睡不好常常看日出、腳又常常這裡痛那裡痛、時不時就在跌倒、每個月都要跑醫院、抽血已經是她的日常,我看了真的好心疼,卻也無能為力,幫不上忙。(2022.11.01)


她曾經說過她很想去旅行、做志工,但洗腎的日子,讓這件事非常難達成,儘管出去了,還是要帶著一包包藥水,一天四次的換,每一次約30分鐘,這樣出門去大概不是享受,而是折騰吧。


想著想著,我自己都哭了,然後就開始查:捐腎會怎麼樣,等等關於捐腎的所有一切。


幾乎查到的文章都指出,腎臟移植對洗腎患者來說是最好的,而且對捐贈者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和改變,當然可能增加一點未來生病的風險,但我認為是我所可以承受。


在查完資料後,我傳訊息給老公(那時還只是男朋友)說:「 今年媽媽的生日禮物,我要把腎給她。」
老公的第一個問題就是:「 會不會危險?」我說「不會。」
回想當時的情境,我一個人在租屋處,坐在馬桶上跟他講這件事,他打了電話來,我邊講邊哭。
講了半小時的電話,哭到講不出話,掛掉電話之後我問他:「 你會支持我嗎?」
他回:「 我會支持妳的決定。」


隔天,我打了電話給台大醫院的腎臟移植小組,說我想要先評估看看自己的身體適不適合捐贈,我不想要到時候檢查完發現我身體不能捐,不想讓媽媽又再次失望,於是我在線上掛了蔡醫師的門診(後來跟我媽說起這件事,她還問我怎麼掛得到號,這個醫生的病人非常多、幾乎都要現場加號才有。)


到了蔡醫師的診間,他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我想要捐腎給媽媽,想要先來做評估,但他說一定要和媽媽一起來(要配對),他問我: 「 媽媽會不會同意妳捐?」我說會,她很想移植,醫生說那就好,就和媽媽一起來,如果掛不到號,來現場敲門,會讓我加號。



於是我告訴媽媽,我願意把我的腎給她。

我決定捐出一顆腎!(#1)

我決定捐出一顆腎!(#1)

我決定捐出一顆腎!(#1)

我決定捐出一顆腎!(#1)

(未完待續...)

1會員
9內容數
分享一些學校、生活、家庭裡的小故事,提供一點方向給路過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楊萱分享好書-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sh Yang 楊萱
2023-01-10
我決定結束一段關係,可是還是會懷念我們很好的時候讓那些思念細如針葉 讓他們微小 小到沒有人發現 小到只有自己知道 他們永遠都在
Thumbnail
avatar
吳旻育
2022-07-27
我決定我是快樂的:岳陽樓記(下)阿德勒曾提出,人之所以感到痛苦,很多時候源自於「自我意識過剩」。 那麼,到底要怎麼得到幸福?
Thumbnail
avatar
羊咩老師的追劇國文課
2022-03-03
我決定當高齡媽媽我不是想當高齡媽媽。如果可以,我希望至少早幾年生寶寶。 或者生來是女生,從小就避不開要否當媽媽這個課題。 我媽經常會說:「以後到你當媽媽的時候就知道⋯⋯」 我在一個普通的四人家庭長大,父母談不上恩愛,但至少相處和諧。不知道由什麼時候開始,也忘了媽媽實際上說過些什麼,總覺得長大以後就要結婚生孩子。最
Thumbnail
avatar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2021-09-13
我決定不再去旅行… No More Traveling那做什麼好呢?你為什麼想去旅遊呢? 是放鬆?是逃避?是追求體驗還是心靈成長? 不去旅行又覺得無趣? 我們教你怎麼待在家也能長見識 這次邀請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 Yeeven來到我們節目,她年紀輕輕周遊數國卻不想再去旅遊了,是不是遇到了什麼不幸?她提到了當志工環遊世界的心酸和出國旅遊應思考的三大重點!
Thumbnail
avatar
Acapoti.小愛陪你環遊世界
2021-03-30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為什麼人總是會不斷的手滑買東西呢?」        我自己曾經就是備受這個習慣困擾著的人。        記得有一次為了想犒賞自己去百貨公司的某化妝品櫃一下子刷了七千多元,還分期付款絲毫不手軟(啊~~刷下去啦!!!),當時就是想舊得放那麼久都沒再用了,買了新的專櫃化妝品就會鼓勵自
avatar
俐娜Lina
2020-09-28
我決定我我們一輩子有長 今天笑了多少?記得多少?哭了多少?今天看見的不等於明天的重量 昨天的我們 不是決定今天嘴角上揚的弧度 明天的我們 是今天決定放下多少重量 多少笑容的多寡 我屬於我自己 一個人的 獨處是最快樂的時光 空氣是我決定 氧氣是我決定 暴雨是我決定 狂風是我決定 悲傷是我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9-20
我決定不強迫自己脫離外貌協會 #歪理日常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身而為人,心性再怎麼波瀾不驚,萬物對人來說,還是各有姿色的,要一視同仁實在太逆本心!
Thumbnail
avatar
言宛
2020-06-26
我決定不再斷捨離!看似美好的極簡生活實踐,在維持一年多之後,我依然決定將它從清單移除。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5-29
我決定我是誰----不去在乎他人眼光,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作者鍾明軒,是一名youtuber,作為男兒身的他因為個性陰柔而受到同儕霸凌,小六時上傳一首歌而爆紅,但這一爆紅後,隨即而來的就是親戚和網友的酸言酸語。 
Thumbnail
avatar
弭特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