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所有的失去,都是另一種獲得。(#7,最終回)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生中所有的失去,都是另一種獲得。
雖然少了一顆腎,但從住院開始的日子,我得到的遠比我失去的多。


阿姨(媽媽的妹妹),來醫院照顧我媽的時候,也幫忙照顧我,第一次要下床尿尿就是有阿姨幫忙扶著我、幫我跟護理師拿便盆,我有任何一點聲響(調整床的聲音)、動作,她都會探頭過來看我一下,問我要做什麼、要不要幫忙?就算只有一天一夜,我都還是好感謝。


叔叔(爸爸的弟弟),自己去台大醫院回診,還不忘上來病房來探病。在我回家之後,知道家裡沒有人煮飯的時候,馬上就說可以帶便當過來。然後人來的時候,還多帶了好多好吃的水果來,真的好感謝。


大姑姑(爸爸的姐姐),在我回家之後,被我爸請託在家裡幫忙煮飯給我吃,姑姑煮的每一道菜都好好吃,讓這個家雖然沒有爸媽在,卻很有家的味道。姑姑來的這幾天,每天就只問我想吃什麼、要煮給我吃,真的好感謝。以前沒有過這麼長時間相處,這次難得有比較長的時間,也和老公一起在客廳聊聊天、互相認識,很開心有這個姑姑!


舅舅(媽媽的弟弟),遠在美國的舅舅,每天都在家族群組裡關心我和媽媽的狀況,在我回家開始寫部落格後,他也是第一個贊助我部落格的人,要是以後我成為大作家,他一定是重要的推手!謝謝舅!


外公(媽媽的爸爸),從住院的第一天開始,就打電話給我說要我不要緊張,我知道他才是最緊張的人,謝謝阿公每天都在關心我好不好、痛不痛,還在手術之前包給我一個超級大紅包,給我補身體!我愛你噢!


弟弟,雖然在我們住院前一天就跑去日本玩六天,在日本也是天天關心我和媽媽的狀況,回來之後也是能幫忙就幫忙,感覺因為這次手術,又讓全家人更緊密了。我也愛你噢!


公公婆婆,出院後,公婆看到我寫的文章,急著要告訴我,他們沒有反對我的決定,他們只是心疼我,這是我的孝心,他們都支持我。婆婆還特地在上班前撥空來家裡看我,還帶了櫻桃和蘋果來,也跟我說了很多話,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婆婆說:「媳婦是上輩子的女兒,所以一定要疼。」她真的對我很好,因為今年過年老公在部隊留守,我就待在娘家過年,她提前帶了過年紅包來給我,是給孩子的祝福。從我還只是女朋友的時候,她就年年包紅包給我,我真的不知道是上輩子修了多少福報,才能有這麼好的公婆。謝謝爸媽!我愛你們!


阿嬤,在我住院前,給了爸爸一個紅包說給我保平安。在我回家之後,一直照料著我的三餐,擔心我沒吃飽,吃太少,我知道這是老人家表達愛的方式,阿嬤我愛你!謝謝你!


老公,為了我手術排11天假,整整9天都在醫院陪我,做所有我做不到的事情:搬桌子、撤桌子、倒水、買飯、幫我擦澡、洗衣服、扶我上廁所、甚至還要幫我擦屁股,然後三不五時就在逗我笑(害我傷口痛)。在出院前一天,因為想到他過兩天就要收假回部隊,難過得在廁所馬桶上大哭,他看了整個傻眼,然後心疼,最後跑去打電話給副連長說能不能多請幾天假照顧我,幸好連長准假,又多留了10天,每天都在家裡陪著我,一起散步、看書、聽podcast、學習還有背他最討厭的單字。我真的選對老公了,謝謝你,老公我愛你!


爸爸,從我剛開始說要捐腎,就一直心疼我到現在,幸好一切都很順利,謝謝你耐著性子在醫院照顧我和媽媽,還有在醫院跟我和老公說了很多你們以前的故事,我真的好喜歡聽!以前我太自我中心,都把心思放在自己和朋友身上,沒有花時間在家庭裡,現在可以因為這個手術,讓家人變得更緊密、更有話聊,我真的很高興,這顆腎臟摘得實在太值得!爸爸我愛你!


媽媽,雖然妳老是很不會聊天!但是我一直都很愛妳。用這顆腎證明,應該不用再多說什麼了吧。請好好照顧身體,不要辜負了我的腎,在照顧好身體之後,記得去做妳想做的事情,少追點劇吧!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噢!!!媽,我愛你!



從住院開始,就一直得到很多朋友的關心,一直到寫部落格,也有好多朋友說敲碗看下一集,我真的好感謝,自己身邊有這麼多真心相待的朋友。在捐腎之前,我一直沒敢跟大家說,因為我不喜歡不確定的事情後續要是有什麼突發狀況沒辦法捐了,又要再解釋一番。謝謝你們在知道我要捐腎之後給我的所有加油打氣,我都收到了,謝謝你們!我愛你們!還有我的同事們,也在知道我要捐腎之後,給我很多勇氣,幫我處理很多學校的事情,對我超級體貼!還有指導教授,在知道我要捐腎之後,火速敲定論文計畫口試的時間,讓我快速通關!我的研究所好夥伴安逸,也是因為要跟我同一場報告,被逼著變成早鳥組,一起被時間追著跑,我住院之後還問我說需不需要支援,真的好感動!謝謝有妳在!


差點忘記感謝臺大醫院的移植小組,所有的醫師、護理師(9B病房),感謝有他們,我和媽媽才能這麼平安、順利,恢復得這麼好,謝謝有他們,把我們照顧得那麼好。還有謝謝那個來了幾天的男護理師,幫我把手背上痛死人的針都拔掉,改打在比較不痛的地方,謝謝你!


在醫院聽了福哥來聊的podcast,寫下了自己的50個夢想,後續又在家裡看了很多書、找回了很多自己對生活、生命的初心,以及對教學的熱忱,感謝有這段強迫休息的時間,讓我充實自己,這是一個無憂的寒假,抱歉了指導老師,論文先被我拋棄在一旁了,開學後我會繼續努力的。



然後,我還中了兩張發票。



所以,你們說說看,我是不是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呢?





(完結。)

0會員
9內容數
分享一些學校、生活、家庭裡的小故事,提供一點方向給路過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