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壓力化為助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母獅前陣子被牠周遭勤奮的動物弄得有些疲憊,牠已經接受貓頭鷹之建議,先打理好居家環境,再到公開的領域去學習生存。倉鼠跟牠說:「妳去嘗試一下7-11工讀也好,不要猶豫了。」小母獅的記性和專注力受到疾病和藥物所影響,容易會迷糊跟分心。牠知道超商要學很多的東西,而且面對各種狀況,自己能否適應是一大問題。小母獅在外界看來青黃不接時選擇重拾牠年幼的夢想-寫作。兔子傳給牠寫作大師或好手的文章,牠天性的傲氣最初閱讀有點被冒犯。因為內容是在講述筆者創作的一些不足,牠後來也就放下爪子再去看細節。怎麼回應熟人是一生的課題,出身為第四代基督徒,我很汗顏,經常因為他者直白之言論暴走,炸毛和吼叫頻率挺高,能夠維持較深友誼關係的同伴不多。合宜將這些期待轉成動力,使高壓化作順水推舟的工具,不喪志,當作是神給我的考驗吧!
    18會員
    1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秋與二手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灑脫與成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酸甜苦辣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彈性指數要加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體悟與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1釣魚--親情陪伴的安全保護力如何在工作上轉化為助人的動力釣魚  夢境父親池畔坐,悄聲無語為何樁? 昇華陪伴增能量,動力根源夢中藏。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梨泰院Class》── 在社會的敲打中成長,把苦澀化為甘韻  說到自《愛的迫降》後最受好評的韓劇,肯定就是《梨泰院Class》了!《梨泰院Class》自今年年初開播,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 在 《梨泰院Class》不同角色的成長,有著不同的層次﹝個人、社會、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5-26
    人生,是用來把瘋狂的夢想化為商機的!在賈伯斯而言,那些推動創新的人一向我行我素,橫衝直撞的,他們在別人眼中是瘋子,但是在他眼中卻是天才。他們是瘋子,因為他們居然狂妄到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那不是瘋子是什麼?不過,這個世界倒還真的被他們改變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3-10
    人生,是用來把瘋狂的夢想化為商機的!在賈伯斯而言,那些推動創新的人一向我行我素,橫衝直撞的,他們在別人眼中是瘋子,但是在他眼中卻是天才。他們是瘋子,因為他們居然狂妄到以為自己可以改變世界,那不是瘋子是什麼?不過,這個世界倒還真的被他們改變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3-10
    將受挫化為動力:找到職場定位,創造自我價值艾兒莎在新加坡工作時,觀察到一些人在職場上比較害羞不敢表現自己、不擅長職場人際交往、被動或是沒有自信。以前我都把這些表現歸因於原生家庭的影響,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態度和期待,或是教養方式,但後來在《被討厭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