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門外有一頭獅子》跑來時,你想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門外有一頭獅子》跑來時,你想選擇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你會因為恐懼而躲在家裡,還是想辦法出門,去看看大千世界?

《門外有一頭獅子》這本繪本,簡單易懂,道理卻是清晰明瞭。圖片是那麼的簡單,卻又是那麼的震撼!讀完後,我清楚的看到,自己心中的小黃跟小藍。


當遇到困難時,內心的小黃,因為害怕受傷,只想要躲在角落,完全不想要向外探索。一心一意,只想要待在自己的舒適區。然而,面對相同的挑戰時,小藍卻決定正面迎擊。透過學習、思考、準備,看看到底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問題。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小黃跟小藍,只是是小黃多?還是小藍多?遇到挑戰時,我們都在內心糾結著。

在跟甜甜一起共讀這本書時,我問她:「妳覺得妳是小黃還是小藍?」

​她回答我說:「以前是小黃,現在,有時候是小藍。」

​後來,甜甜時不時,還會去翻這本書來看。

​我又問她:「為什麼喜歡看這本書?覺得小黃和小藍有什麼不同?」

​她說:「覺得這本書很好笑。小黃活該,但小藍會想辦法!」

以前,我覺得繪本不值得購買。因為字很少,都是圖案,很不划算!後來我才發現,繪本使用少少的字,加上適當的圖案,能在很短時間內,瞬間說清了人生的道理。從某方面來說,比用文字敘明事理,還要更不容易呢!

讀完這本書,不自覺就會去想,自己到底是小黃還是小藍,下次遇到困難時,又應該要選擇走哪條路?其實,答案很明顯。但為何在真實的生活中,踏出那第一步,會感覺那樣的痛苦、害怕和恐懼呢?


這本繪本真的很好看,大人小孩都適合!光是能讓人看清自己的盲點,嘗試去想辦法這點,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本文有 #贈書活動 ,詳見 塔妮雅的異想世界 粉絲頁


《門外有一頭獅子》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www1.gamepark.com.tw/35_bI


#小木馬悅讀遊樂園 ​ #親子共讀 #繪本推薦 #2024年第2本




128會員
120內容數
育有四女的全職媽媽 老二為重度腦麻的孩子 無法遊歷四方 那就在書海裡傲遊吧! ​ 2023年閱讀並分享60本讀書心得 2024年將持續閱讀 分享更多成人及親子共讀的好書 ​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