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PHY在法國】惡魔姐姐 天使妹妹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疫情期間而人又身在海外,面對親人的離世該如何面對呢?請讓我娓娓道來
各位好!
抱歉,消失的這陣子其實就是在不分晝夜的趕出這篇
若有關注到SANPHY的IG或FB,會注意到上周我提到家裡發生了些事,這件事進而刺激我必須完成這部作品,就讓我已圖文的方式講述吧!
SANPHY的話:
這段過程其實非常漫長,而關於妹妹的故事會中斷許久很大的原因是我還沒想到該如何完整的講述與她的故事,我很猶豫該如何更好的表達她的病情才能減少外界的誤會;因為曾經妹妹還躺在加護病房急救時,引發當時班上同學的家長們強迫我的父母必須公開妹妹的診斷證明,為確定妹妹是不是腦膜炎,並且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孩子,甚至希望妹妹康復後盡可能不要回班上. 每位父母保護子女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這個過程讓媽媽在當時倍受打擊,因為那時主治醫生也還尚未釐清妹妹的病症.
加上曾經前任的父母會在意妹妹的情況,這一度讓我認為妹妹的情況被旁人知道難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或帶給家人困擾;不過這些過程也在成長後慢慢了解與釋懷,我與家人也從未歸咎於任何人,畢竟事實已發生;如今她的過世給了我一個契機找到完整講述這段故事的方式.
身為創作者在面臨家人過世的心情時,首先是把握情緒做了創作者的身份,接著才是做回家人;如同莫內在妻子過世時, 看著躺在床上妻子的遺容,默默的坐到一旁畫下此時此刻,最後才靜靜哀悼. 而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做了相同的事,儘管我無法見到她最後一面,但我緊抓當下的情緒最濃烈時繪製這篇,因為我希望毫無保留的畫下每一分情感的波動,畢竟在這幾年這已經是我經歷第三次家人離世,所以感觸特別多,而上文字的過程好幾度模糊了視線,因此也許有些字體排版上讓人不方便閱讀,或是有錯別字疏忽,在此說聲抱歉..
而對我來說最大的諷刺是正好我的碩士創作主題就是從藝術療癒延伸的主題概念,所以我在此篇毫無保留的把所有感受赤裸的攤開來,這是身為姐姐的我唯一能送給她的紀念,而對我而言,在繪畫的過程更是一種消化情緒最好的方式也是習慣.
 同時本篇更希望帶給與我有相似經驗你,希望在閱讀得過程能感受到內心的釋放與緩解憂傷。

P.S 我妹妹也在今日送去火化了,從媽媽那聽到消息是,妹妹的骨灰如同一顆顆珍珠般的舍利子
SANPHY

Sanphy
Sanphy
你好! 我是Sanphy, 我是一位藝術創作者, 目前是一位駐法插畫家,畢業於法國亞維儂美術學院碩士, 擅長當代藝術、平面繪畫、插畫、數位媒材、影像、裝置與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