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終於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溫柔
真正的溫柔並不是軟綿綿的溫柔,那樣的溫柔其實只是無能為力的自保或是討好。真正的溫柔背後必然奠基著強大的力量。心態力量,能夠承接的力量,以及通透的洞察,因此不會隨著人的情緒起伏有所顛簸,總是能夠從容地指引、接納。
以前我不懂小說裡面說到,蒙古人在馴汗血寶馬,要能夠在牠身上死命抓住不會被甩掉,那馬就會懂的,這是真主。以前覺得好殘忍、好暴力,今天我才知道,那不是暴力。 暴力無法馴服。是那種不管我怎麼踢、怎麼抗拒、怎麼生氣,他都有辦法不帶情緒地只是伏貼著我的情緒,給我最適當的指引的力量,以及了解這些生氣、抗拒背後的東西,有本事一語道破的通透,才能夠降伏一匹野馬,讓馬真心誠意地任其差遣。
    書蠹子
    書蠹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