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娃娃的成長記事---媽咪說什麼就是我要說的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海輕軌/幾米作品
每次回宜蘭我們都會先在佛桌前拜拜,
之前我都會念念有詞,
妮妮就在一旁合掌口中也念念有詞。

昨天,
我合掌默念祈求在心中,
我轉頭看著8歲的妮妮虔誠閉眼無語,
進了房間我問:「妮妮!妳剛才向觀音媽祈求什麼?」
她反問我:「那~妳祈求什麼?」
我說:「祈求爺爺、奶奶身體健康,伯父、伯母平安喜樂、妳和哥哥學業進步…,那妳呢?」
她害羞的說:「因為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也沒有聽到妳說的,於是我跟觀音媽說:『我媽咪說什麼就是我要說的。』」@@
我聽了張大口,還好我沒有祈求讓我越來越〝瘦〞
那妮妮就要變〝牙籤〞了。^^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