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事---緞帶的願望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六年級小女孩們,不知不覺中進入了情竇初開的年紀,那淡淡的愛戀,會是一輩子記憶中最純真的愛。
Justine攝


妮妮國小時,我最愛和她一起散步放學,聽她分享在學校中發生的校園瑣事,包括那偷偷欣賞的男同學。

我總愛聽妮妮如何因為男同學的一個舉動或是一個眼神而感到開心。
我總愛聽她訴說班上哪位女同學也喜歡班上另一位男同學的可愛行為。
我總愛她將我當成好友一般分享小秘密,想像我偷用了小叮噹的縮小燈把自己縮小成妮妮一樣的高度與年齡
在夕陽下,我們手牽著手的身影在我們的腳步前逐漸延伸。
一日,妮妮說班上女同學睡覺前都將小秘密寫在緞帶,然後綁在手指頭上,一整晚到天亮都沒有從手指脫落,那代表這一個祕密會實現。XD看著妮妮深信不疑,眼睛閃著光芒....。Justine當然知道那是小女孩間的浪漫遊戲,因為Justine小時候也有暗自欣賞的男同學。於是,我還是決定陪著她一起玩,等她在緞帶上寫下小祕密,為她將緞帶繫在手指頭上。😅😂
同時,我還會給她出餿主意:「那明天我們要不要試著在妳的肚臍畫上一個愛心,在上面寫下你們兩個的名字?」或是「在妳的兩隻腳底畫上愛心,然後寫下你們的名字,將兩雙腳底相對,如果隔天腳沒有分開,願望就會實現。」她笑了!我也笑了,我們笑好開心,像兩個忘年小閨密一般,讓Justine童年沒有傳遞的「訊息」透過妮妮的緞帶一併傳送出去,多麼希望這樣的場景能一直到永遠。
我好愛好愛這麼單純的妮妮。
我好愛好愛這麼貼心的妮妮。

再次回顧這些自己記錄下來與妮妮成長的小點滴,幸福滿滿~❤️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