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話」童年---女兒的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一到母親節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寫與〝母親〞相關的文章
這裡收錄女兒這兩年寫下的〝我的母親〞
*************************************************************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長得很高,臉很小,鼻子高,嘴巴小。
媽媽愛穿的是褲子和短袖衣服。
媽媽愛吃蛋糕、愛吃青菜、愛吃仙草,什麼都愛吃,愛喝冬瓜茶,什麼都愛喝。
媽媽愛做衣服,愛跑步。
媽媽喜歡帶我到河堤畫畫,看到什麼就要畫什麼。媽媽雖然只畫兩個,但是畫得很漂亮,我也覺得很漂亮。
我畫得比媽媽多,但是畫得比媽媽醜很多,可是我很高興我們一起畫畫。
有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到河堤騎腳踏車,我騎得好快。
妮妮七歲筆
****************************************************************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眼睛大、鼻子小、頭髮長又捲。她最喜歡穿裙子、化妝,有時還會彩繪指甲。我的母親有很多的專長,她會畫插畫、做漂亮的衣服給我穿、做美麗的髮夾送給我、煮美味的美食給我吃、唸故事給我聽、還會教我電腦…等。她心情好的時候會唱歌,心情不好的時候會畫畫,讓心情好一點。偶而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嘟著嘴走來走去,我的母親就會逗我笑,原本不想笑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我的母親有時對我要求很嚴格,遇見長輩要問早道好,還教育我凡事要誠實,若沒有做到,她都會嚴厲糾正。有時我的母親也會像我的玩伴一般,像平時上學的時候,我賴床時我的母親就會用各種特別的方式叫我起床,例如:扮演大象,母親就用手當作大象的鼻子,把我翻過來翻過去:有時還扮演狗,母親會像小狗媽媽一樣用舌頭舔我的小臉兒,還會一直汪汪叫,直到把我叫醒為止。
【圖】 Justine手繪
母親對我的愛與關心是永無止盡的,每天早上上學的時候,母親都會不放心我,有時她會開玩笑的說真希望能是我的同學,可以在學校陪伴我。放學回家時,母親會緊緊的抱我和親我,母親說她希望像章魚一樣有八隻手,可以緊緊的把我抱住,而我卻像毛毛蟲一般扭來扭去,讓她抓不到我,我們開心的笑成一團,我真高興有一位特別的媽媽。
妮妮八歲筆
【圖】妮妮手繪



親愛的妮妮,我愛妳*o*
當妳的媽媽我覺得很幸福,謝謝你來當媽媽的女兒~







50會員
460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少女情事---緞帶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掉了兩滴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讓媽媽牽一下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虛擬兒子變成一隻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