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讓媽媽牽一下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接妮妮放學,我如往常一般牽起她的小手,她卻將我的手放開。
我問:「媽媽牽一下嘛!」
她說:「不要牽我的手,因為同學看了會笑‧」
我有些錯愕,畢竟這一天還是來了,我沒有強求,倒是尊重她的要求。
我說:「那回家我就可以牽妳了嗎?」
她勉強的點點頭。
我知道我該做好放手的準備了。(原來最先學會放手的是女兒)
再讓媽媽牽一下
前天,念著女兒的課文《祝福你,孩子》
念著念著我就哽咽,哭了~
妮妮說:「我畢業典禮的時候妳不要哭喔!」
我說:「怎麼可能!我這麼容易感動,在那一種場合我不哭很難,說不定妳們也都會哭成一團‧」
她說:「我不會,我和同學約定好了的。」
想一想十二年了,女兒成長的一點一滴,在腦海快速翻閱。
我常在想,
我給的愛夠不夠多?
我給的影響夠不夠好?
我是不是一位好媽媽?
一路上我不斷學習,不斷修正。
以讚美取代責罰,
六年級要畢業了,我卻覺得依依不捨,外子說又不是妳畢業妳在難過什麼,只是有說不出的惆悵,最近整理過往的資料,發現一些女兒小時候的錄音檔,重覆聽的同時,發現那些回憶竟悄悄的又進入腦海裡,兒時的笑聲,兒時的話語,的確回不去了。
我當畢業典禮是女兒告別童年的另一種儀式,進入青春期的女兒會變成如何,我無從預先想像,只希望一路陪伴。
祝福你 我最愛的女兒~妮妮
太陽雨加入了Potato Media,
若你也想一起體驗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
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
推薦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用我的推薦碼註冊,我們兩個都可以獲得100積分喔!)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少女情事---緞帶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掉了兩滴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