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情遺忘的時刻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們有沒有過,被愛情遺忘的感覺?
【夢與現實是相反的,感情與感覺卻是相對的】
我想,所謂的愛情,不單單只有感覺而已。
前陣子看了一部日劇,「東京line情故事」,是描述7位男女以廚藝的聯誼方式去互相認識的劇情,但實際卻是以手機Line訊息反應社會生活現象為主,站在不同角色去呈現每個人心裡的想法,當然每個人都想找到心目中的另一半,但往往每個人對於訊息的理解卻是不太一樣的。
現在,不管任何事都很喜歡用Line來做為聯絡的工具,但我常常都覺得其實「Line」是一個滿令人厭煩的工具,原本安裝是為了和朋友有更多的機會去聯繫,但現在卻是常被用來當成公事上聯絡的一項工具,這點我很無法接受,因為一點隱私都沒有,而且被拉進去群組時完全不能「喊Call」的,也不能大聲說NO、NO、NO,有時愈方便的東西,其實好像愈困擾,這是我個人想法,又離題了!
其實,看這部劇的時候,一開始會有很多的主觀印象,因為你會認為,好像都配好的人物,但結果居然不是,而且活脫脫演出了社會的現實,例:有些人想找漂亮的另一半,有些人想馬上找到戀愛對象不管在任何條件下,也有些人不管認識過程都想得到閨蜜的意見及想法,甚至有些人對於訊息已讀不回受大了很大的打擊,而我很愛看每個人不同角度的想法。
從聯誼一開始,也就是第一眼,大家紛紛以加入Line好友為主要條件,然後開始了聊天開端,雖然角色中大家都是以認識另一半為主,整個飯局就如同是認識新朋友,原本以追求女朋友的男主角(古川雄輝),很喜歡加了女方的Line後,就不停的發出訊息,導致一直被對方已讀不回,也深深刺傷了他的心,一而再,再而三,他的方式就是不停的發訊息約女方吃飯,但往往都會再次被已讀不回,從訊息未讀看到已讀,然後再被不回,不停的循環著。
我每次看到這橋段時都會想,日本人不是很忙碌嗎?怎麼會一直盯著手機等待著呢?真的有人會這樣子嗎?那不是很累人嗎?
好吧,我承認,我不適用這套,因為時間真的都浪費掉了,看的時間,好像可以去做很多事情,不是嗎?這可能就是我一直喜歡單身的原因吧,與其浪費時間去等待,倒不如花點時間在愛自己身上。
雖然結局,最後男主角從一開始很討厭女主角,後來經過工作上有交集而進一步再認識對方,最後告白後終於在一起。從原本互相討厭的二人,而後喜歡交往。這是很多偶像劇的橋段,但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緣份這種事,是強求不來的。
曾經,我也是嚮往愛情的一位女生。
後來,發現,【喜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雖然我沒有聯誼過,畢竟我不喜歡到一個陌生環境,而有目地性的去認識對方,還是較喜歡以朋友為先的認識對方。
或許,也因為這樣子,對於認識新朋友的我,也失去了很多的熱情。
每當朋友和我說:「想不想認識新朋友?我介紹給你認識,一起出來吃個飯。」,我都會露出尷尬的表情,雖然我很愛熱鬧,但不代表我熱於接受新朋友。
雖然我不是一個做作的人,面對不熟的人,依然會選擇大口吃肉,吃不飽再繼續吃那種,但是聊天畢竟是一件很私隱的事,尤其是要和朋友說說那個誰誰誰,再不爽那個某某某,這些私下的事,對於我還不確定的人,我實在不想讓對方知道太多。
我知道我依然是那個很難搞的我,但有些事還是不能隨便就這麼說。
我有我的堅持,也有我的龜毛。
上班同事,下班朋友,回到家就是我。
有些時間規劃我就是分的很清楚,我想要我自己的私人空間。
就是這麼簡單。
但為什麼會說,被愛情遺忘了呢?
當你一年一年的過,眼看身邊的朋友有交往或者結婚的對象時,就會有股被遺忘的感覺。雖然不強求的我,總會有傷心難過的時候,很希望有個人在旁陪伴,當你什麼事情都只能一個人面對的時候,堅強久了,也是會累的。
好像每個人都配對好了,只有我沒有人可以配對的那股孤單感。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一點或一絲和我有相同的感覺呢?
還是年紀漸長的我,特別的有感觸。
但不管如何,緣份這件事,強求不來的。
我還是依然會追著我愛的劇,一樣和朋友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來撫平我那不小心受傷的心靈。
人生,就是在痛苦中循環。
看著天空,愛情此時又變成身外之物。
而我又要努力過生活了。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