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到底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好像不知道要怎麼開始談戀愛。
最近這件無聊的事情開始讓我煩惱,昨天還想到失眠(?),不確定到底愛情應該是來自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
過去的經驗都是一見鍾情居多,當然不是第一眼看到對方就開始愛得死去活來啦,一定都是先覺得對方是我的菜,延伸出「好想跟他認識、說話、一起吃飯、一起...」的想法,然後雙方都有感覺就會在一起了。
我也曾交過一任日本人男友是日久生情的,第一次遇見他只覺得「這個人暴牙好醜」、「雖然人感覺很好但講話好吵」,完全沒有一絲想跟他交往的念頭出現XD。
但當時因為我在日本交換學生,透過學校舉辦各種異文化的活動認識到他的,當時他和一些日本同學很常開車載我跟其他外國人同學出去採買東西、帶我們到處玩,覺得這個人真的很不錯呢,最後就真的日久生情在一起了,我回台灣後還談了兩年遠距。
後來大學畢業出社會跟他分手之後,就一直沒有穩定的交往對象,還參雜了一些黑歷史(?),一直到三年前出現了那個~~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在一起的單親爸爸前男友。但我現在還沒有想要多談他,可能文章打到一半就會哭出來,反正我對他是一見鍾情啦。
再來就是歷經這一年左右的極端式的相親、聯誼及交友,期間都沒遇到任何一個讓我心動的男人出現,也不確定是不是我還沒忘記前任,有時還會懷疑這些人的出現反而是在驗證或提醒我更喜歡前男友這件事,覺得自己好沒用。

一直到最近透過同事認識了一個新對象,大我兩歲並已創業有成,看照片覺得還可以,不能說是菜但還是乾淨順眼的,而且很有錢(這句是重點XD?)。但老實說我接觸過的有錢人算不少,也打槍過幾個富二代,錢對我來說是重要但並不是首要條件。
我們每天傳訊息已聊了連續三個禮拜,中間出去吃飯過一次,見面的時候聊天都還算滿契合的。創業哥個性開朗大方也很有禮貌,比如餐廳服務生前來點菜時,他會很熱情跟人互動「有什麼推薦的嗎? 那這個來兩份好了,謝謝!」的這種,並不是囂張跋扈看人不起的那種冷漠年輕有錢人。
目前他傳來的訊息也不會聊到色色的東西、或一直傳「早安晚安吃了嗎在幹嘛」這種自以為已經在交往的曖昧訊息,或一天到晚想探人隱私過問我過去的感情狀況、或侵略性很強一直想展開下一步比如狂約出去、又或是明示暗示自己喜歡怎樣的女生想把你改造成他喜歡的模樣(我以前到底都在跟什麼樣的男生聊天XD);
現在的社會感覺要遇到一個正常人好像是一件難事,總之目前感覺他人滿正常的,聊起來沒有壓力,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但...好像那個心動感遲遲還沒出現? 而且沒有一見鍾情?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就是適合的結婚對象? 或是結婚根本不須要管什麼心不心動,只要天時地利人和,看得還算順眼,他對我好就好? 通常讓妳愛得要死的都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所以下一步是日久生情嗎?
會不會又是他其實對我根本就沒有感覺,這一切都是我在自作多情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秘書為何這樣 的其他內容
自帶香氣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終於厭倦了極端交友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桌聯誼之無意完勝奶甜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親紀實5 – 自私的教會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在大都會》到底是先找到自己再戀愛,還是在戀愛中找尋自己呢?唯一確定的是『我愛你』三個字都要成立之後才是真正的愛情「我是李恩悟,而你愛的人是尹善雅,她是我打造出來的形象,不是我,你愛的是那個假象,你對她從頭到腳都喜歡,可是我不是尹善雅,你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心、我的個性、我的想法、我的喜好,你完全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尹善雅。」--《愛在大都會》李恩悟 《愛在大都會》雖然是 2020 年的一部劇,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0
《夢境沒什麼道理,愛情也是》微小說 「我們結婚的話,你還會一直花錢買『自由夢』嗎?」 蔣霏凡搖搖頭,眼淚流了下來。 「我想要的只剩下你而已。」 話才剛說完,忽然,她看到男孩身旁的餐桌自己起火燃燒,火焰一瞬間燒到男孩身上,他整個人變成一團火焰。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5-20
愛情不是追求,但吸引力到底是什麼?(魅力五關鍵)關於魅力這件事,很多人依然很模糊。其實當捨棄一般人印象中的「條件」(顏值身材、物質金錢等等),留存下來的內在價值,才會是真正魅力所在。 也許你會對此感到疑惑,畢竟普世價值就存在於這些「條件」,拿掉後怎麼可能脫單?凱爺親身經驗分享,並維持成功不存在「倖存者偏差」。
Thumbnail
avatar
凱爺
2024-04-27
科學家的愛情故事 革命到底是革誰的命?斷頭台上的拉瓦謝先生讀者敲碗已久的科學家的愛情故事來啦(至於雞編的愛情故事,聽說他們雞的世界都直接下蛋,沒有前戲的,牆編也只能嘆為觀止了....)。 科學史上公認的第一對實驗室情侶,就是尪拖泥 拉瓦謝(Antonie Lavoisier)和螞蟻捏 皮也破著 (Marie-Anne Pierrette Paulze)夫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3-11-17
蘭城舊事55--愛情道理「新石哥!謝謝你!」林彤看著黃新石淚光閃閃,臉上滿是感動。 「我想我能體會你們大哥的心情,就是希望你們的未來能過得很好,不管他在或不在!」黃新石將吉他放定,喝了一口飲料。 「新石哥應該是一個生活閱歷豐富的人,不過好像沒聽過你談論自己?」林秋顯得納悶。 「你也才剛認識我,我應該不會講這麼多!」黃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3-09-21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情是一個充滿著神秘和奇妙的概念,人類從古至今都無法確切地定義它。相信每個人對愛情的認識都不盡相同,各自有著不同的理解和體驗。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愛情是一種複雜的生理和心理反應,包括荷爾蒙、化學物質和神經傳遞物質等生理反應,以及情感、關愛、承諾等心理反應。這些反應共同形成了人類對愛情的認知和體驗。
avatar
鬼塚神奇
2023-04-11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不只寫愛情,更寫人生 從前校友 今晚酒吧碰到了 班中最漂亮那人 今天霎眼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23-01-05
【Come·偷嗑】詮釋道德與愛情的衝突 李千娜出演《少年吔》盼勿忘初衷《少年吔》由顏正國、黃尚禾、李千娜、張寗主演;其中,李千娜不僅在片中詮釋女警,更包辦電影原聲帶的製作。為《少年吔》又演又唱的李千娜,這次特別接受【好·嗑電影】專訪,除了分享拍攝《少年吔》的過程,也深入探討她對角色的準備及心境。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2-08-08
《語錄金句》愛情是沒道理,最多我不理你│紙飛機寫故事曾經想過一個問題,很多東西都有「說明書或操作手冊」,但是愛情這件是怎麼好像沒有?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4-03
所謂的「愛情」到底是什麼?一個失戀的大學生跑來找我,老師:什麼是愛情,我覺得這個女朋友跟以前交往過的比起來,強烈的吸引我.... 我實在沒興趣潑人冷水,特別是年輕人,好好暢談戀愛,確實是他們這年紀該做的事,但既然他跑來問我,我還是只好告訴他。 我請他告訴我,那女孩特別吸引他的是什麼?找一個他渴望最強烈的時刻,然後他告訴我那女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