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分享 (下)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主要是分享我比較認真備孕的方式,下篇主要是分享我個人覺得不一定有用,但都有試看看的產品或方式,當作是分享更多偏方(?)給想懷孕的人參考看看。說不一定有用,但也有可能是「彼之砒霜,吾之蜜糖」喔!
我的備孕物品:)
1.Fertility Tea
  這純粹是個人找Amazon上看看還有什麼助孕的商品,意外發現一家叫Pink Stork 的助孕茶 (Fertility Tea),包裝小清新又不算太貴,便買一罐來試試看。有沒有用真的不知道(笑) 因為我只泡過2包左右而已,它的味道有點像薄荷茶,我比較無法便束之高閣了...不過近年也看到台灣好像也開始推出助孕茶/好孕茶的商品,就不知道味道如何了。
2.好孕棉
我在香港時並沒聽過有這求孕方法,不知道這是不是台灣特有的習俗?主要是剛懷孕的準媽媽把沒用完的衛生棉(最後一次月經來時拆封卻未用完的衛生棉)分送給想懷孕的人,普遍一份三片,一片放枕頭下、一片隨身攜帶及一片在月經來時的第一天使用。我那時也有申請一份,不過在收到前剛好發現懷孕,之後也有分享一份。(覺得Hugsie的好孕分享活動很棒,不然也可以去ptt分享)
3.薑片+黑糖
  某月回婆家時被婆婆(白天)帶去開中藥材的朋友店舖,因對方會把脈便試試,說我宮寒並開了一大罐中藥粉給我泡來喝。同一天(晚上)也被婆婆帶去她蠻信的乩童看看,給了我一顆像壽桃似的豆沙包子(不知道名字),說可以出國玩玩放鬆便會有孩子,不過我那兩個月忙到爆炸,沒有出國便發現懷孕了。而且也忘了到底是早上的藥材老闆逆還是那位乩童說可以薑片加黑糖泡水喝(暖宮)。因為算是很簡單的方法,那陣子便每晚把婆婆給的生薑切三、四片,和黑糖粉一起丟進保溫杯裡,隔天早上帶去公司加熱水泡來喝,倒是那罐千元中藥粉還沒喝便懷孕了,所以完全沒喝到QQ
4.放鬆的心情
  很常會說放寬心便會好孕來,但其實決定備孕後真的蠻難不在意當月沒有中獎的失落感,特別是「覺得自己都試那麼多方法了,怎麼還是沒中呢?」而且開始備孕後,有一段時間常常會有「套症狀」的行為,像是噁心、脹氣多、搔癢感覺、胸部有刺痛等等,都會忍不住google懷孕或著床的症狀,然後看到驗孕棒只有一槓便失望。這真的很難避免,所以常常會提醒自己別想再套症狀、放輕鬆等,結果到後來有一次還沒驗到中獎,我突然覺得「沒中就算了!」、「反正驗孕試紙那麼多、月經又晚來、就驗到月經來唄!」、「這個月放棄了,下個月再努力吧」反而最後卻中獎了,而且那陣子還是有活動及出差比較忙的時候,真的有種懷孕就是機率,且符合「放棄就會中獎」的都市傳說。
5.拜註生娘娘
  這好像也是台灣流行的求子方式之一,香港好像是拜送子觀音?(我沒有很熟這類習俗,不知道會不會是相同的神明。)那是一次婆婆說要去三峽老街的某廟拜拜,剛好我跟先生也休假,所以跟公婆一起去三峽散步及尋廟之旅。原本婆婆只是拜拜,卻發現那廟裡深處有註生娘娘,便讓我去拜一下,我也不確定靈不靈驗,但也是一種有拜有保佑的心態,至少發現懷孕是在同一年。(我有同事分享說求幾間廟也沒有聖筊,結果去金門玩順便去金門拜註生娘娘,竟順利求到聖筊也生了孩子。)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