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但願人長久,亦願文筆長久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一次在方格子發布作品,已然是整整2個月前的事了。
還記得當初設定的目標是一周大約要發布三篇文章,因為喜愛寫作,但也因此更要強迫自己寫作。
7/20日發布了【書選】一九八四:一個虛構的年代,也是一個真實的年代這篇對我而言的超級長文後,印象深刻的就是7/27日三級警戒解除,身為一位軍校生,立刻就收到要返校的命令,結束軍校生前所未有的防疫假(超長暑假)。在這之後,我就全心投入籌備8/9~8/27「新生調適教育暨入伍訓第一、二週」的任務,也因此直到任務結束前,再也沒有心力投入寫作,連簡單的日常書寫都是奢侈。
原以為8/27日以後的日子,將可以恢復成往昔的模樣,沒想到8/28、8/29的假期,我只能完成「新生調適教育暨入伍訓第一、二週」的心得,而那樣的文筆實難登大雅之堂,在我看來只能發布到IG供親朋好友閒暇時隨意賞看。而之後連續三週,因為我是新生排長的緣故,因此又忙於新生中隊的事務,同時要稍稍兼顧接踵而至的課業壓力,亦也無心投入寫作。
不過這樣特別的經歷,讓我有了不同的靈感,或許接下來,我可以將入伍訓做為題材,分享相關的故事。
忙碌的生活在中秋節告一個段落,而我也重新審視暑假期間對自己的期許,因此重新拾起筆寫作。回想起去年也曾經燃燒著對寫作的熱情,但卻在去年的9/18徹底崩毀,到如今都深為憾恨。今年的9/20,雖然頂著沉重的外務及課業壓力,但我不想再放棄夢想。
一再和現實妥協,視野所及就永遠是殘酷和厭惡。只要撐過那麼一次,就能迎來海闊天空。
也非常感謝方格子推出的中秋連載計畫,讓我有這個動力堅持自己的夢想,希望七天過後,我已然重新回到寫作的懷抱
斐士
斐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