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英國做月子(1)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篇單純是分享文, 無業配, 我不是倫敦網紅媽媽, 也沒人要找我業配.

生第一胎的時候是covid時期, 台灣的郵局已經停止郵寄包裹到英國, 當時英國能買得到的月子產品很少, 最後只有新和春草本能透過FedEx寄出, 當時的運費和產品費用差不多, 還是能買得到月子產品也算是很幸運.

這次坐月子也打算使用新和春草本, 在包裹裡其實有照天數排好喔, 一排是1-15天, 一排是16-30天.這幾年來英國也開始有台灣人或是香港人創業開始賣月子產品, 不過費用還是比從台灣寄來的貴, 新和春草本的月子包是乾的, 用不織布的中藥袋包裝, 直接和一起燉的食材放進電鍋煮就可以了. 比較昂貴的月子餐是有點像已經燉好的湯藥精華, 加上月子水加熱就可以直接喝, 不過我想其他的蔬菜或是肉品也不會在3分鐘內燉軟, 反正都要煮到食材熟透才能吃, 實在沒必要買已經煮好的湯藥, 個人生活習慣和喜好不同, 月子餐就以自己方便為主.

這次我還加買了其他品項, 等月子包吃完後是英國的冬天, 我個人是很喜歡烏漆抹黑的中藥湯,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可以買到豆包, 煮素的也很好吃.

不管到哪裡都會有人問英國人不坐月子, 那為什麼我要坐月子? 其實我覺得坐月子就是要好好休息和吃有營養的食物,這樣就是有坐月子, 坐月子不等於一定要喝中藥, 只是說有了中藥包真的很方便, 因為有電鍋和中藥包, 至少一直會有熱熱的東西可以吃, 新生兒出生之後, 全母乳的寶寶很容易餓, 其實媽媽每天都反覆的在餵奶和換尿布中循環, 想吃個熱騰騰的午餐都很難, 至少電鍋裡一直有熱湯能喝,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方便, 有的時候寶寶需求高我無法好好吃飯, 我會先把中藥湯裝在杯子裡喝, 等孩子靜下來後再好好吃飯, 雖然月子餐的配料不是天天一樣, 但吃到最後都差不多...

第一次生孩子我買了頂級月子餐, 還有泡澡包+生化湯+哺乳茶, 這胎我就只有買30天月子餐, 生化湯的味道我實在無法領教, 第一次在家裡煮的時候, 我先生和他的家人表情有夠複雜,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笑, 進了廚房就問說這到底是甚麼味道? 生化湯的味道我看找文學大師也形容不來, 總之我覺得很不好聞, 英國人就是很注重表面功夫, 就算眉頭緊皺深怕多吸一口生化湯口味的空氣, 嘴上還是能說出"只要你喜歡你吃的開心就好"的話. 我問了其他也有吃中藥月子的英國媽友群, 每人都表示夫家的人對於這些烏漆抹黑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食物表示尊重, 但臉上的表情都是複雜的, 也不想知道我們到底在吃甚麼, 不干涉不評論.

當時媽媽打電話關心我一人坐月子, 我跟她說我實在受不了生化湯的味道, 煮了以後整間房子都是生化湯久久不散的味道, 媽媽一直笑不停說親家這輩子大概都沒聞過這麼奇怪的味道,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難聞, 這次索性就不喝了.

這次的月子餐打算採中英合併,希望之後育嬰生活還能抽空寫文章.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