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人比較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我一個A朋友即將邁入婚姻,很常在群組裡面抱怨有稍微媽寶的男友和未來的婆婆,以及還未結婚的二姑;其實在她還沒跟這位男友交往前,其實她沒啥太多煩惱的事情,但自從有了交往對象,很多令她煩惱的事情就漸漸浮上檯面,包含男友有媽寶、姐寶的傾向、男友搞神秘幾件事、未來婆婆有控制慾、二姑看到她就像看到鬼一樣閃的遠遠的.....,其實身為朋友的我呢,也曾經勸過她是否要好好考慮繼續走下去;但深陷愛情中又有幾人能快速抽離呢?
另外已結婚的B朋友則是為了生不出小孩而煩腦,已結婚生小孩的C朋友則是跟婆婆和妯娌關係不好,而我是為了孩子的教育費而煩惱。
快到40歲的D朋友和E朋友,兩個人的特質就是從來沒有戀愛過,她們也曾經嚮往能夠有個對象,但總是與緣份擦肩而過,她們也是有找對象的煩惱,不過比起A、B、C朋友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的概念;總結就是單身沒啥不好,反而或許單身才是最單純又快樂的一個時段。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樂單身者的標配、選配與頂配,你入手了嗎?每個人都是獨自來到這個世界,也獨自死去,過單身生活有很難嗎?對,沒你想得簡單呢!環顧周遭朋友會發現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融入在單身世界。當然,寂寞難耐的人自然會去找戀愛來談。既然現階段沒有合適對象出現,就算別人愛得轟轟烈烈,我們也可以單身得風風火火,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舒芙蕾的散文與日記
    2021-09-05
    女人單身不生小孩才會快樂?(一):壓榨的美國社會為什麼「女人單身不生小孩才會快樂?」因為高學歷中產階級的實質收入越來越低,工作越來越不穩定,往上攀升的難度越來越高,可是養育小孩的費用越來越可怕。然後,養育小孩的責任通常是媽媽在擔,離婚或生產後分手,也通常是女性變成單親媽媽。生養小孩對女性的挑戰越來越大。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8-28
    什麼是「平均之上」的生活?過得比別人好就快樂嗎?設立「尊嚴圈」:幸福不再被社會平均值綁架!大家對於「應該過的生活」有一個具體的想像嗎?那「普通的生活」又是長什麼樣子呢?「平均之上的生活」又是長什麼樣子呢? 大家會羨慕誰的生活嗎?有具體的理想生活樣本嗎?那感到羨慕的地方又在哪裡呢? 什麼是「平均之上」的生活? 社會上可能存在這樣的統計資料,例如,平均結婚年齡是28歲、平均生子年齡是32歲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2-05
    美國單身研究權威:結婚的快樂,不能保證40年後不會感到孤寂「根據統計,人們通常在30歲前後結婚,他們希望老年能擁有婚姻的保障,不過婚禮當時的快樂感,絲毫不能保證40年後不會感到孤寂。」聽完那些碎裂的婚姻鬼故事,單身的不一定比有伴的孤獨呢。曾遇到結了婚的人,問我感情狀態後,我說,單身;她回:「要加油噢。」我才想說,你才加油!你全家都加油!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12-14
    單身專業戶的告白:一個人的遊樂園,提高恥力天下無敵江湖上流傳一張「孤獨等級量表」,身為一個單身時間遠比交往時間多的專業戶,一個人去遊樂園,比我想像的好玩太多了。我瘋狂自拍,請路人幫拍,捕捉野生大明星一起合影,還強迫山寨瑪莉蓮夢露跟我一起壓裙子假裝被風吹。提高你的恥力,一切天下無敵。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11-16
    快樂生活計畫:不將快樂的感受限縮於單一事件或人物當我真的去這麼做時,我壓根兒把成為知名作家這是完全遺忘,因為我只專注於快樂本身,然而,奇妙地是,當我真心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時,我的靈感們又溫柔地擁抱我了,只是這回,我的想法已經有了轉變,我和自己說:「我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即便我不是個知名作家,但是,我就是喜歡現在這個樣子......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7-26
    一個人也能好好過:做個快樂的「黃金單身女」<p>相對於四十歲左右已經結婚生子的男生,我們這個世界也出現了一群年齡相似、單身未婚,受過高等教育的女生。他們活躍四方,引領著風潮,也創造出許多新的商機。</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