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偽裝下的幸福,真的幸福嗎?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婚姻,是二人的事,也應該是二家族的事。
感情是外人無法理解的,更何況是婚姻,
但今天你明明知道朋友不該踏入婚姻,明明知道未結婚就存在著很多的問題,身為朋友的你,會如何呢?
幾年前遇見了許久未聯絡的朋友,那時的她還是單身,所以有很多的話可以聊,有很多的想法可以說,畢竟單身就是自在。而我也很開心又遇到老朋友。
沒多久,和朋友聊天時,她很開心的分享她的新戀情,當然,那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因為她遇見了令她心動的那個人,但幾次聊天下來,發現為什麼「拍拖」要躲躲藏藏的,當然我也不想特別深入去理解。
「你知道嗎?男友有個很要好的女生朋友!」朋友說著,
「嗯,怎麼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好朋友啊!」我說著。
「但她很常因為小事會罵我,指責我!」朋友又再次說明著,
「她為什麼要罵你,不是你男友的朋友嗎?罵你幹嘛呢?」我疑惑的回應著,
但當下我早已發覺不對勁了。
「沒有啦,她其實也是我的好朋友,可能意見不合,我只是和你說說,沒什麼的!」朋友勉強的回應著我,而我大概知道那位女生的存在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而我,只有默默的和朋友說了一句:「我想,她絕對不是單單是朋友而已,你自己要好好想清楚哦!這是我唯一可以給你的意見。」
感情從來就不是一句話,就可以那麼容易理解和承認的。
尤其是,對面自己一直很愛的那個人,確實很難放手。
有天早上,我接到好友的電話,「她懷孕了!」
對於我而言,我居然連恭喜都說不出口,你們可能意想不到,
我第一句是問:「和你男友說了嗎?」
「說了啊,當然,他要我生下來,要娶我呢?」朋友開心的在電話那頭訴說著。
「嗯嗯,那很好啊,恭喜你要結婚了!」我終於說出了那句恭喜,終於。
應該會幸福吧!應該吧!
但其實,我從來沒有過問過朋友男友的工作、交友情形、家人…….等等,
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是不需要去過問的,那是一種尊重。
後來,我沒有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因為
沒有所謂的婚禮,她說她沒關係,
沒有所謂的婚紗照,她說她不介意,
沒有所謂二家人吃一頓飯,她說大家都在忙。
而她,登記結婚了。
就這麼,認定的一輩子。
我,無話可說,那是朋友所選擇的。
直到去年,我才從朋友口中得知,當下她的父母是不同意的,因為他們根本不曉得她交了男友,而就這麼懷孕結婚。
朋友支支吾吾的道出了所謂的「那位女生」,那位女生從一開始就一直從中破壞,一直不停的騷擾她,我才終於開口問了,為什麼呢?
朋友才說他們之前是有曖昧的,那女的不甘心,只想破壞,但老公又念在大家都朋友關係,只能好言相勸,而我又發出了質疑,「那女生結婚了耶,為什麼要破壞你們呢?」朋友不停的說著理由,而我只能看著這位還看不清事實的女孩,說著屬於她才懂的幸福。
我想,我還是不懂,那所謂的幸福。
那女生依然存在他們二人之中,朋友依然能躲則躲,能吵則吵,但小孩依然必須要成長,而三番兩次只能往娘家住的朋友,她只有說男人要賺錢養家。
對於婚姻,我無法評論,
看著朋友,連FB都無法PO全家照的婚姻,我只能搖頭。
看著朋友,連出門都怕有人來找麻煩,我只能嘆氣。
在那偽裝下的幸福,真的幸福嗎?
【或許,她很幸福美滿,因為,她還是擁有著。】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