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沒人愛,那你更要愛自己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誰說單身就沒人愛-
現在這年代,單身者到處都是,更沒有像以前傳統社會那樣,30歲以前就要趕快結婚,不然就會被異樣眼光。現在過35歲還沒結婚的未婚男女比比皆是,更沒有別人所說的,單身就是沒有人愛你這種事,因為有本事單身就要有本事照顧好自己啊,與其等待一個不知何時才會出現的人來愛你,不如先愛自己。

單身的人可以自己創造快樂

朋友Y在年輕時候的空窗期都非常短暫,她的人生一直都是有另一伴的陪伴,只是這個另一伴,每隔幾年就會換一次。
即使是這樣的她,每到一分手的時候,就彷彿掉入無盡的空洞裡,整個人連放空都嫌無聊,無聊就是她在空窗期裡最常說的一句話。
難得單身,何必過的這麼的無趣,似乎沒有另一伴的陪伴,她的人生就像沒有任何興趣可做一樣,整天在那邊唉聲嘆氣。
面對這樣的朋友,久了真的很泛味。
你的人生快樂是可以自己創造出來的,不要只是一昧,等著白馬王子、白雪公主出現來拯救你無趣的生活
別傻了,這不是童話故事,童話故事到最後,也不完全都是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單身的人不需要在意別人眼光

記得我國中時候,有位已經轉學但是一直有保持聯絡的同學,她在新學校是校花等級,告白她的男生多到風聲都傳到我學校。
當時才國中年紀,她已經交男朋友了,她用一個很疑惑的眼神對我說,妳怎麼還不交男朋友、交男朋友很快樂耶,當下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她。
她這句話讓我記到現在,想著她小小年紀,就覺得不交男朋友是件奇怪的事,何況是當時還沒交過男朋友的我。
直到現在社會,雖然沒有以前傳統社會那麼要求,但仍然可以感受到有另一伴的一些人,對於還在萬年單身的人一種同情眼光。
但單身久了,就漸漸開始不去在意別人眼光了,這要多虧現在社會,單身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單身是再正常不過的一種選擇罷了

單身的時間可以做非常多的事

當有另一伴陪伴時候,很多時候你的興趣是他的興趣,他的興趣要你參與,而如果你們的興趣正好一樣,那真是太好了。
但往往很多人都是花自己時間,陪著另一伴去做他們想做的事,寧願看到他們開心的眼神,卻忘了自己也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而單身的人在這時候,時間多到滿出來,再也沒有人會去分享你的時間,你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只屬於你自己的時間
如果這時候還不懂得怎麼利用寶貴的時間,那真的是件滿可惜的一件事。
所以為了不讓這些時間浪費,你必需要花點時間,好好想想過去到現在,有什麼事是一直想去做,但以前沒有時間,而現在正是你好好拿來運用的機會

單身可以參加各種活動

這個時候google一下活動,無論是一日遊、聯誼、興趣社團、同好活動,好好的安排,讓自己的休假日也可以過的很充實。
如果想要學習新東西就去上課程、如果想要出遊就去報名一日遊、如果想要認識新朋友就去參加聯誼,單身的生活依然可以多彩多姿

單身可以重新選擇更適合的人

記得早婚的同學C曾經在她婚後對我說過,說我還有機會選擇更好的人,但是她沒機會了,她只能好好維持她的婚姻,這時候的她滿心的羨慕單身。
直到多年過去,同學C在社群連絡我,依然是訴說她有多羨慕我,而這時候的我已經出國旅居一段時間,她看著我的照片滿滿的羨慕,而此時她已經是有小孩的媽媽,卻依然說她很羨慕單身的人。
------------------------------------------------------------------------------
每次的單身,其實都是一次機會,是為了讓你可以遇到更適合的人。
(END 感謝有你收看到最後,代表我並不孤彈 v.v
如覺得文章讓你有所收獲,想要支持我,你的贊助就是最大的恩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熱愛旅遊、嚮往自由創作工作者,環遊世界是我的夢想,登上外太空是我的終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