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出『未婚』比較快樂!?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outube的演算法,推薦了我看一支影片,標題還真是足夠吸引我這位單身女子『女性不結婚、過得比較快樂嗎?該急著結婚的是男性!?』
倫敦政經學院的行為科學教授保羅多倫,這位教授針對四大組群進行研究,包含了:未婚、已婚、離婚、分居和喪偶人士的快樂指數,結果『未婚』族群榮登了快樂組第一名的榮耀!!而且還會更加長壽~
這支影片是由陶晶瑩在飛碟逛播網中所分享的議題,讓我反思了一下我的單身日常是否快樂和滿足?不得不說一個人單身在外地生活,大概有足夠的金費可以過生活,下班時間自己活用,想去哪個縣市度假一晚都不需要顧慮太多。
當然會有需要人陪伴的時刻,像是生病時身邊的女性都有男性友人的陪伴,只有我一個人在等待看診時會覺得有點淒涼(哭!),但...其他時候就覺得一個人還算過得不錯!(一個人還去過急診室打點滴呢!!實力堅強!!)
如果遇到情緒無法排解,會想找人聊聊,這時候知心朋友約吃飯或者電話聊一下就很足夠。更重要的是,開始一個人獨處後越來越懂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單身」的狀態,讓我發現一個人要懂得取悅自己在人生某個階段沒有人陪伴,獨自一人學會生活時,才能跟接近真正的自己。不管研究結果是否單身真的比較快樂,足夠愛自己時才更懂得去挑選適合自己的伴侶,兩個人可以共創幸福的家庭。
也許你會想說,那沒有人陪伴怎麼辦呢?但其實「陪伴」的狀態,可以有很多種形式所組成,有毛小孩的陪伴、家人的陪伴、社區志工的陪伴等等,其實不需要害怕孤單,而每一個人需要的陪伴指數都不同,越來越多人更喜歡與自己獨處的狀態。反觀過來,身邊的人都慢慢老去離開人間時,我們最終還是回到一個人。
所以比起著急的要一個人陪伴,倒不如花一點時間單身,試著更加去了解自己,如果有遇到合適的人,相處起來也許更會幸福加倍吧!!
祝福大家~~不管是一個人、兩個人、一家都都幸福喔!
P.S附上我今晚突然想畫的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