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與你不同的存在可以是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到了適婚年齡,外人很容易將你的感情狀態變成評價標準,但大部分的時候,這種標準有欠客觀,因為它不考慮每個人的性格差異,而是將自己想法主觀代入:喜歡孩子或是嚮往大家庭熱鬧生活的人,對於單身獨居者,可能會覺得好孤單;喜歡專注自己的單身者,看到處理家庭關係的已婚者或有對象的人,或許會感到相當拘束。

 

彼此無法理解是正常,甚至有「我沒有選擇那樣,而是決定這樣,真好」的感受都不是問題,怕就怕用負面角度去擅自解讀別人的人生:「結婚的人真可憐,帶孩子忙家庭,沒有自我,好慘!」「到這年紀還單身,嘴巴上說自由自在,其實是逞強在掩飾自己沒人要吧?」

 

每一種選擇都有它的快樂跟辛苦,放大對方的辛苦去突顯自己的快樂,更多是見不得人好或是自己想要但得不到的酸葡萄心態,這種人無論是已婚、有伴或單身,都很難快樂,因為他對「感情狀態」的理解是非黑即白,只要別人選了跟他不同的立場,他看到的就只有對方的辛苦,並把辛苦解讀為愚蠢,這不尊重人。

 

沒必要說單身比結婚好,也沒必要說結婚比單身幸福,如果全世界幾十億人口只能有一種好的可能,那該有多可怕?喜歡自己的狀態,同時尊重別人的選擇,一個人的優越不用靠踩踏或貶低別人的選擇來突顯:「我知道我做的選擇會讓我得到什麼,同時也會失去什麼。有時我會羨慕跟我走在不同道路上的人能擁有我所沒有的體驗,但那不代表我想要過他們的生活,因為當下的生活是適合我的決定,我很滿意。」


#常樂Onnea

#野蠻生長_無畏綻放

#生活教會我的人性

#早知道就好_現在知道也不遲的事

#愛情

#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以拒絕情緒同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愛你自己如同你愛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會希望你的孩子太早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別人不如調整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走向內心深處的探索:自我揭露的尊重與允許|我從 #metoo 學會的事本文章探討關注於給予對方的「尊重/被允許」 有時候我們為了與一個人拉近關係或是更了解對方,我們常常有意無意地促使對方 「自我揭露」發生,但我認為這件事 需要被「允許」以及「事前告知對方後果」的 #metoo 運動在 2023 年於台灣引起了廣泛討論。我理解這種事件包含了兩個重要的元素:「性騷擾
Thumbnail
avatar
郭丞哲
2023-09-14
[融-41] 『我不允許自己失敗』的潛意識,與造成原因發現『我不允許自己失敗』的潛意識,其實不完全是為了自己而去完成,然而,過低的負面情緒和能量,竟無法與雙生產生心電感應連結,有時,我們只是需要練習學會,讓自己慢下來。也因為先前對於雙生無解的能量反映,積累已久的情緒爆炸,想問出原因,也無意關聯到,亞特蘭提斯:出現人魚國王與皇后的海底石像。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8-30
允許自己感受世間的一切發生人生online這個遊戲上,有所謂的既定成功價值,也有自己給自己評分的定義。不管你覺得你玩得好或壞,不要忘了一件事,你登入這個遊戲,一切經歷都是體驗,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這個體驗的感受是好的還是壞的。寫下這篇文章,是想提醒自己,這是個開放空白題目,我們都可以不用這麼害怕『出錯』,允許自己體驗每種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溺水的魚
2023-07-27
12.斷裂與統一: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的深度教導斷裂與統一:允許一切照原樣存在的深度教導 人類所經歷的苦難往往源於斷裂的形式。回想過去時,我們會發現幾乎每一種苦難都包含一個共同元素,那就是與重要事物的斷裂。當我們感到沮喪、痛苦、焦慮、生氣或戒備時,這些情緒都是與幸福感、平靜、寧靜、內心和信任的斷裂有關。我將這些形式的苦難稱為「可選的苦難」,因為它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05
允許與接納感覺自己不夠好,不是真的不好,而是害怕失敗與失去,對自己沒有自信,無法全然地接納自己。 不夠好,是個觀點,覺得只有夠好的人,才值得擁有,才可以信任,所以拚了命的要夠好,但到頭來卻發現,其實沒有人是真正的夠好,真正的完美,不夠好的本身,就是一個限制性信念;你只喜歡好的,討厭不夠好的,覺得好的自己才會被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3-06-12
【靈性與覺醒--允許豐盛管道的開放,讓宇宙滿足你。】打開各種豐盛的來源,不封閉、不侷限,靈魂及宇宙本來就是無邊際的存在,我們既是人體也是宇宙,讓自己如此開闊的心面對時,你就會發現,當下有你所有想要的一切,而你要的也會在適當時候流進生命成就你的當下,豐盛不單單是金錢而已,還有各種機會、資源,甚至你認為的疾病、災厄,也許都只是在呈現不一樣的生命豐盛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2-10-05
允許自己軟弱卻依然認真生活➤《三十三歲的逆襲》「我們是不是也像蝸牛那樣一點一點地在進化? 就像能藏住傷口的外殼,變得比之前還更堅固。」——p.45 起初看書名以為是一本心靈雞湯,殊不知是充滿寫實的社會縮影。 因為寫實,所以諷刺,然而在這樣的惡趣味之下又會讓人會心一笑,因為那些故事或多或少都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過。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9-10
允許哭泣、釋放,允許痛苦流動,都是愛 將雙手放在心口上,去感覺自己的心跳,這是我在悲傷難過,或是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會做的動作,會感覺到心跳中有恐懼、有擔心、有淚水、有顫抖,情緒氛圍會盈滿全身,然後慢慢地讓情緒展現出來。有時候會用雙手擁抱自己,即使已經哭到無法抑制,仍舊可以感受到自己和自己,單純的,正在經歷這場風暴,直到餘波終了。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4-18
允許情緒和感受的發生⭐️除了評估會發生危險需要出手協助解決自傷、他傷的言行 請有意識的允許自己去允許別人正在有他們的感受和情緒⭐️🌈 請有意識的允許自己有自己正在發生的感受和情緒🌟🌨🌩🌦🌤☀️☔️🌊 —- 『允許』不一定就要去接觸到或是傾聽那一個人,這是兩回事,不(需)要把自己跟別人綁在一起,但是
avatar
LUNA
2020-02-10
允許那些漂亮的人像我一樣老去 直到張國榮從空中墜落的那年。我忽然驚覺,生活其實是自己的。那些煙花,在夜空中燦爛卻短暫的燃燒,卻為平凡行走著的我照耀了一段美麗的夜路。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