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餐飲業打滾 也十幾年了
在台灣最色彩那條街的飯店 也待了很多年
黑的 白的,都遇過
也遇過當紅的明星 坐在客人的大腿上
也遇過沒喝酒就胡言亂語的政客
也遇過一句話能引響台灣的商人 對我鞠躬
就像稻穗 越成熟越能低頭
那商人那鞠躬 我也報以鞠躬相還
那時 的確認識一些人
甚至 連老闆有時都因為我 而被客人修理
有人說 我在那飯店可以像螃蟹一樣橫著走
我回他 我是人不是螃蟹
那時 反而謹慎小心
說話都再三斟酌
因為曾因為一時氣話 一個主廚跟經理被開除
那時 有人問我,為什麼那些有引響力的人都對我那麼好
但 他們沒看到我,前前後後的準備
所有人下班了 我還在調整明天的場地
每天都提早上班 準備應付突發狀況
熟客進門 不必問茶,讓適合的服務人員去服務
累積每個大大小小的人脈
環環相扣 所以那時才能順風順水
今天在兼差性質的餐廳
看到重要客人用手機砸傷工作人員
只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
如果服務人員 跟著服務客人到結束離開
我想 這件事,不會發生
因為每個人都不在乎
所以客人才生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女孩(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女孩(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女孩(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等美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言的生命歷程 要從何說起呢?說起我為什麼來美國那個時候是因為做業務做得太辛苦太累了也嘗盡了人間的冷暖,被我媽無止境的,嗯!金錢上面的需索無度,讓我又煩又累實在是夠了所以跟我先生只認識一個月我就決定嫁了真的婚這個字,女人要昏頭才會嫁的,太清醒是絕對嫁不了的,古人造字真的是很奇妙,朋友同事都說你還好吧我說沒有關係啦
    無言以對  站在燈紅酒綠的虛華之中,望著浮世男女分分合合的愛情遊戲,我無言以對。   「我寧願去找一個會劈腿的男友。」聽到主編向我轉述這句話時,我發了瘋似的止不住地狂笑,這是一個曾在公司實習兩天,之後便以肚子痛為由而人間蒸發的女孩,告訴主編她對我的感覺時,所說的一句話。   現在女孩的愛情觀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Thumbnail
    avatar
    Huang ChengWen
    2021-04-29
    無言的無奈你連著問我很多次的為什麼.... 你說眞的不懂現在是出了什麼問題.... 你說原來書上教的和實際遇到的根本是天差地.... 你問我:是我說得不清楚,還是對方沒聽懂? 不然為什麼對方狅跳針?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1-03-30
    無◆言 〈覺得自己像遺失物一樣被遺忘〉 老天爺今年是不是遺望了我,忘記給我保祐了。
    Thumbnail
    avatar
    青山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