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客戶專業戶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突然有個感覺,主管開始放心讓我接待來訪的客戶,雖然這個客戶一開始真的沒有什麼經驗,才剛開始要在台灣開店,雖然朝著連鎖加盟的腳步邁進,但是他們看起來不像是準備好的,也許是我見的人還不夠多吧~

這客戶之前有過一面之緣,也是在美食街匆匆見面,也許是認識的人介紹的,所以主管比較耐得住性子細心討論,若依照他目前交給我的判斷,這樣的新客戶只是C級客戶,店家數量少(甚至才剛弄好營登),賣什麼產品還不夠具體,雖然可以吃得下客製化代工的數量,但這樣的叫貨數量與頻率都不會讓主管放在眼裡的!
因為他連超市的兩萬個產品的訂單都沒有看在眼裡~根本不夠格當一位主管,雖然我知道有些事情有輕重緩急之分,但是很多事情你無法單純用訂單來衡量吧!業務最怕的就是看不起小訂單!虧他還當了這麼多年的業務主管~

自認為目前工作量有60%都是因為他前置作業沒有做好,導致需要不斷的彌補問題的情況發生,因為他都先答應客戶在先,後來發現沒辦法滿足客戶就要想辦法調整~搞得裡面人仰馬翻,雖然很多業績都是他帶進來的,這點無可否認!可是由於做事情不說明白,導致我們內部很容易出狀況~排產也好、規格文書資料、還有標籤內容等細節~看來真的要好好的創建屬於自己通路的教戰守則,不然對於威霖來說,工作量越來越大,也是會有崩潰的時候!不得不防範這一點~

今天客戶一次來五位,還好最近因為常常吃公司的產品,也才剛剛整理一輪,就能快速的跟客戶接入重點,甚至可以請成品倉直接協助提供樣品給客戶帶回去參考,覺得這樣的游刃有餘很踏實,只可惜~這樣的自信又很快被那該死的主管打擊!也許就是因為之前頂撞了他,被他記仇吧!當時沒有耐住性子真的是錯誤了~幹嘛跟主管據理力爭~要回去再惡補一下人際關係的眉角。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