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未命名 (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南市,國立台南大學附近。
  你正身處一條因為施工,需要逆向才到的了的小巷內,在你面前一棟破舊的老公寓上爬滿著灰塵與殘缺裸露的磁磚,佇立在許多與它一般無二破舊的老公寓當中。
  大門沒關,你走入了這棟公寓,遮著口鼻,穿過充滿油漆味的樓梯間,到達三樓,在你左邊的那扇門上面貼著一對破舊的對聯,沒有橫批,內容看不太清了,但也無非就是富啊貴啊那些,你也無心去看,你拿出了這扇門的鑰匙,你知道除了轉開鑰匙孔外,你還需要另一隻手把門把給轉開——就是那種常見的、圓形的門把,這是因為這扇門有地方壞了,雖然從沒有人清楚是哪裡。
  門開了,你走了進去,撲鼻而來的是一股強烈的煙味,像是有二、三十根菸放在這陽台似的。
  你斜眼看了看陽台上煙灰缸裡的二、三十根菸,然後拉開沉重的玻璃門,踏進你的客廳。
  站在原地待了片刻,你才發現你頭很重——安全帽還沒脫。
  你很累。
  有太多壓力扛在了你的身上,而大部分都是你自願的。所以你似乎也沒資格抱怨,不過,你本來就不是愛抱怨的人。
  走到客廳把安全帽、背包、宵夜放下,你並沒有感到比較輕鬆。這時你看見了一台紅色的msi筆電,然後你才看到他——你的室友,「哦,這不是麥當勞之鬼嗎?」綁著馬尾的男生用一種調侃的語氣說道。「白癡。」你心想。
  你並沒有感到意外,從暑假開始每天他都坐在這裡,日復一日,雷打不動,若不是常看到他去陽台抽菸,你甚至懷疑他是長在那張椅子上的,你在心裡常常覺得他是廢物的同時,偶爾也小小的羨慕他,「幹每天只會打電腦,好爽!」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
  然後你扭頭看見了另一個男人,一頭小呆瓜的髮型,一邊打著電腦一邊沉思著,彷彿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事,又好像背負著常人無法理解的壓力,「好帥氣。」你每次看到就忍不住讚嘆這個透著憂鬱氣息的男子,這是你另一個室友,你打從心底覺得他英俊瀟灑又神秘,每次看到他,你都忍不住想要……
  「你在打啥?」品源突然把頭靠了過來。
  「幹!」我劇烈顫抖了一下
   「打..打你媽的屁..屁眼。」我慌亂的迅速開啟了另一個視窗。
  他盯了我幾秒後皮笑肉不笑的道:「呵呵是喔。」,扭頭走掉了。
  我在剛開的新分頁逛了數十秒,好像有什麼值得看似的,確定沒人在看我後,我偷偷打開了底下的word,繼續打道:「想要..跪下來叫他大哥。」,「呵呵呵呵呵。」心裡暗笑了幾聲,又把這自嗨的一段刪掉,想了想接著打道:「這個頂著小呆瓜髮型的男人是你的第二個室友,也是最後一個,是一個一直大概明白自己該做什麼,卻從不付諸行動的男人。」
  打完這句話後,我呻吟著伸了懶腰,緩緩地站起來,抱起我的筆電──已經凌晨一點了,我該回我房間溫暖的床上……滑手機了。
  「開抽?」這時剛捲完菸的智緯看向了我。
  「開抽。」我點了點頭,回房間,過會兒叼著一根煙走了出來。
  沒多久陽台就變得煙霧繚繞起來,是的,那二、三十支菸也有我的份,我們沉默的抽著菸,一句話也沒說。
  一開始我們還是會聊聊天的,但是通常他說著生活的事,我無心聽,過會兒他也無心講;我講著生活的事,他無心聽,過會兒我也無心說,簡直像兩個沒有靈魂的人之間的交流,所以久而久之我們都習慣沉默了,我們很熟悉彼此,沉默並沒有為我們帶來壓力,反而是一種舒適感,我喜歡這樣。
  抽完後我隨口道了聲晚安,回到我兩、三坪的狗窩,一開門入眼是有些掉漆的白色牆壁,右手邊按照順序是一個「埔里好水」的紙箱、色彩繽紛的洗衣籃、黑色書架以及淺棕色的書桌;左手邊則是,滿出來的垃圾桶、不大不小的膚色衣櫥和有些混亂的灰色床鋪,而磁磚是淺棕色的,整體來說有點亂但還算乾淨,我喜歡稱之為「亂中有序」。
  回到書桌前我又打開了今天剛開始寫的小說,「以我們三個為藍本,努力的漫才師──品源、雷打不動的絕世肥宅──智偉,以及一位肥宅二號──令宸,也就是我,來發展這個作品。當初會開始寫這本書是因為……」
  打到這我停頓了一下,再打道:「我們的生活很平凡,所以想寫點不平凡的我們。」我得意的笑了笑道:「這本書大賣之後可以放在序那裡。」
  瞥了眼電腦的時間:上午1:30
  闔上了筆電,熄了燈,房間瞬間變得一片漆黑,我躺在床上瞇著眼照例滑了滑沒有人密我的IG和LINE,半小時候放下手機,闔了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寶 l 命運的邂逅──當寫小說的吉田修一遇上歌舞伎文 開始連載《國寶》前,為了深入理解歌舞伎,吉田修一跟隨歌舞伎名家中村鴈治郎全國巡迴公演,連載開始後仍持續不輟。從東京的歌舞伎座開始,福岡的博多座、大阪的松竹座、京都歌舞練場等主要劇場到日本的地方小鎮都不放過。從而寫出血肉豐實,讓人盪氣迴腸,從後台、前台到觀眾席都能縝密交織的氣勢恢弘之作。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8-28
    小說-捨命(一) 「從小到大,我的身邊盡是一些自私自利的人。」總編說用這麼負面的結語當小說開頭不好,我沒好氣的回答她,這世界上哪有這麼多光明正面的金句可寫? 這幾年經濟不景氣,出版業的銷售量大幅下滑,以往我們出什麼【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