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奧華預言》月讀心得|所謂的「真相」,就是你創造的那些生命體驗。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許多人來說,書中那些作者描述的經歷,就像是一部虛構的科幻小說,但宇宙有一個法則,只要你相信,那就是真的,如果是你願意相信一段如夢一般的經歷嗎?

書中的悄悄話:

佛陀是地球人,他透過自己的修行獲得證悟,他並沒有像你們的人那樣說「我相信」,而是說「我知道」。
信仰永遠都不是完美的,而知識卻是。
某天作者米歇受到外星人「濤」的神秘邀請,他乘著飛船,穿越宇宙太空來到這個神秘的外星星球——海奧華。
來到海奧華星球米歇看見了有別於地球的生活環境,更透過濤以及其他人的帶領,俯瞰綜觀地球的古往今來,他們告訴米歇地球史前文明、因果報應、生命輪迴、基督來歷、平行宇宙⋯⋯等等對於現在地球人的科學仍然無法看見的事實。
米歇在海奧華學習的境遇,一再的提醒著我們身處於看似進步的科技文明時代,這些科學技術的發展,卻沒有帶著我們得到靈性上的提升,反而使人類流連在金錢和物質的世界中,當人們不再深度內觀自省生命的意涵,這樣的世界是否終將走向不可避免的末路?
這本書不是為了告訴我們什麼「答案」。
如同濤告訴米歇的,這本書並不是要提供一個「答案」,除了表面上的啟示,更重要的一點是點亮我們的「心」,敲醒我們沈睡的內在,覺醒是理解生命運行法則的唯一方法,而那樣的「答案」必當只有我們自己能回答。
圖/博客來

我想告訴你:

你的「真相」,就是你創造的那些生命體驗。
關於那些對書中經驗真假的質疑,都沒有真的觸及到這本書真正所要傳達的「真理」,真理是不需要證明的,作者米歇也曾詢問濤是否能提供證據,向他人證明這一切經歷的真實,而濤告訴米歇,有再多的物質證據都無法真正的證明,只要不願意相信的人對這一切抱持著封閉的心態,他們便無法經驗這些真實。
真相的存在就如前一段「書中悄悄話」中擷選出來的那句話,「相信」是來自他人的經驗,而「知道」卻是一種來自本源最高的理解,那也代表著你觀看的視角決定你所體驗的一切。
因此你可以認為他是一本文筆平庸的科幻小說,也可說他是一本真實經歷的遊記,「選擇」造就我們下一步走向的「經驗」,套用在疫情肆虐的日子裡,人類最終會創造出什麼樣的世界,也是回歸到我們將如何對自己負責,每一步都是「真相」,而每一步是否離自己更近一點了呢?
曾經思考了一段時間,如何闡述閱讀過程的感受,但其實說再多也是我的「經驗」,如果你準備好去「知道」而不是去「尋找」什麼,那就去看這本書吧!
我想這大概就是最適合這本書的心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9內容數
電影用影像說故事,那是第一次的創作,觀眾的體驗行程第二次的創作,文字電影院就像是翻譯機,透過我的體驗將電影的細節轉譯,用文字的方式寫下對一部電影的想像,闡述對我而言的「那部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