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28 開悟省思 | 微信念是關鍵的限制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開悟找出生命的真相

首先,我不敢說自己對於開悟有多了解,甚至我覺得自己跟開悟都沾不上邊。
但因為網路上對於開悟的資訊真的太少,所以我想要透過這系列的文章,來分享我的一些體悟,來幫助一些也同樣在研究開悟的朋友有些許的參考價值。

亂中有序的秘密

關於「登出」、「顯化」、「開悟」、「信念」、「潛意識」、「清明夢」這些詞,我剛接觸這個領域的時候,會覺得很陌生,另外因為我還有接觸佛法的關係,所以對於「心經」「金剛經」、「佛說阿彌陀經」、「藏傳佛教」也有研究。
此外由呂尚,也就是現任世界華人星際文明研究總會副理事長,所撰寫「佛陀的量子世界」,讓我明白佛經與高維度宇宙空間的概念。
雖然這些資訊非常雜亂,但我一直覺得這些訊息,彼此之間都有關聯性,似乎背後有著一些運行的軌跡存在。

莫子推薦閱讀的書

最近開始閱讀由杰德•麥肯納寫的「開悟者的生命真相」一書,目前還沒看完。這本書是由雙生紫焰的莫子所推薦閱讀的。
從書一開始的內容,我就覺得這本書中可以找出一些開悟核心的關鍵,甚至是生命的真相。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閱讀看看。

從夢中開始鬆動自己的信念

再來就是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夢見我身體的某個部分變得異常肥大,不該裂開的地方也裂開了...總之雖然沒有血,但是無疑是一種詭譎的狀態。
但是我在夢中,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我夢中信念的認知下,我覺得這個詭譎的狀態很正常,並沒有什麼奇怪。
但是第二階段,我開始慢慢覺得似乎不太對,我開始質疑這個狀態的真實性,而我就醒來了。
這個看似平常的夢境,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當你的信念,認為某件時是真實的時候,那件事就會變得很真實。
而當我的信念開始鬆動,開始質疑這個信念時,顯化的實相就會開始轉變。
聽懂開悟的暗示了嗎?

你的心念意識是一切的主宰

回歸到杰德•麥肯納寫的「開悟者的生命真相」一書上,全書第一段的大意就是「意識決定一切」。雖然這個觀念還蠻中二的,這些概念無論是在電影「露西」中,還是動漫當中「加速世界」、「刀劍神域」都有提過相同的概念,也就是這個世界會因為我們的「心念」而顯化。
再回到佛教幾位大師曾經提過的事情,像是「本自俱足如來」、「其實眾生,也就是自己」,或是莫子所提到的「環境生物」。
其實這些說法都在暗示一件事,在此我不說破,我想明白的人可以心神領會。

你我的世界不會互相干擾

另外莫子有提過,每個人的夢其實都是獨立的,只是夢與夢之間會有關聯性,所以每個人都有能力主宰屬於自己的夢,這件事情人與人之間是不會互相干擾的。
所以即便你正在看我寫的這篇文章,我也只是你夢中的幻象,我的信念並不會影響到你,你的想法也不會影響到我,因為我們的夢都是獨立的。
為什麼這邊會提到幻像,因為佛法提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正因為我們的生活是幻像,所以世界才能因我們的信念而顯化。
或許你覺得看到這,覺得這些觀念亂無章法,不過沒有關係,因為這個世界本生就是幻覺,我也只是一個在你的夢中胡言亂語的人罷了。

重點心得體悟

最後我要分享,目前我領悟到的幾個開悟關鍵。
  1. 莫子提到的如幻視角,是要我們面對眼前的這個世界,要把它當成夢境一般。
  2. 當我們強制不去解釋所接觸到的一切外在刺激,我們就慢慢開始看到,我們意識的本質。
  3. 為什麼認為自己已經不解釋,頭腦內已經沒有什麼念頭,但是為什麼自己離開悟還那麼遠,這是因為在你的信念中,有很多微信念,像是冷熱,觸感,地心引力,心跳,四肢的存在感,呼吸等等,你的潛意識仍然在解釋自己是存在的,唯有從這細微的面向去嘗試不解釋,你才會真正進入一個「極度稀釋」自我解釋的狀態,跟據莫子的說法,當你持續在這樣的狀態下,你才有可能遁入真正空盪盪的空性。
  4. 清明夢的意義,也是要幫你破除這些微信念,當你意識到夢境可以被你操縱的時候,你對於這個人生的實相,才有更多鬆動信念的機會。
希望我的胡言亂語,可以對你在開悟的路上,提供一些小小的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英教育戰線
雙英教育戰線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是否已經打亂你的生活? 是否已經讓你忘卻人生重要的寶藏? 這個頻道以「真善美聖」為核心精神,以全人教育為理念,從修身為出發,探索自我內在、倫理道德、人際關係,並結合最新生活時事、人文、AI科技,讓你無論內在外在,都能獲得足夠的新知,不再被工作與壓力綁架,讓你能夠活在當下,擁抱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