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 海奧華預言—半真半假的外星遊記?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海奧華預言竟是一本外星科幻小說!?

觀看2020年YouTuber 老高與小茉的影片認識到這本書,最近我才自二手書店買來閱讀。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篇讀後心得,但我想分享的心得內容可能不是同一類觀點,我認為海奧華預言是一篇描述外星遊記的半真半假科幻小說。
來自Bing的AI繪圖
本書揭露海奧華星人【濤】帶領米歇前往外星探索的瑰麗玄奇經驗,前面內容讀起來引人入勝,直接超越地球時空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星際旅行,探索核戰爆發後的廢土星球,踏足高度進步的宇宙最高等級星球,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全然打破人類讀者的侷限眼界!但後段的內容實在超出一般人的理解與現象界的規則,總覺得說不上來的彆扭,於是我抱持著存疑的心態試圖搜尋網路上相關的資訊,果然找到一段神奇的影片

別人的看法

影片內容是通靈人心電感應溝通到海奧華星的濤,濤無奈地表示作者的幻想力太豐富,很多書上寫出來的描述都是經過腦袋幻想後誇飾呈現。濤並沒有帶走米歇的肉身,海奧華星也並非宇宙最高等級的星球,它們正面臨能源枯竭的難題,找上米歇的緣由是希望透過他的記憶尋找相關解決辦法。

【我的看法】

書中敘述米歇搭乘海奧華星人的飛行器拜訪外星球,最高等級的存在竟要搭乘科技產品,才能自由遨遊星際嗎?從其他宗教的角度來看,我們都知道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當祂渡眾的時候還需要搭乘飛行器悠悠駛向有緣人嗎?理應當是電光石火的當下直接就到達了,因為佛菩薩法身遍虛空法界,就像電磁訊號無處不在。
另外關於耶穌的描述亦令人存疑,包括耶穌誕生、成長和復活的過程完全像是海奧華星人作為幕後黑手操縱引導,真的是這樣嗎?以下是我曾經聽說的道理,耶穌是一位在人間覺悟的聖者,所謂「復活」是指耶穌肉身釘死在十字架上,法身精神體依然恆存,當門徒靜心禱告,感應道交之際仍能見證耶穌的無形指導,所以秘密稱作「復活」。

【結論】

我認為以科幻小說的眼光來看待海奧華預言,比較不會混淆人生的價值觀,譬如盲目許願將來要轉生海奧華第九星球的想法。海奧華星球是否真實存在難以驗證,但作者加油添醋描繪出來的理想世界,就像AI繪圖一樣充滿未知隨機性和多端變化,來源資訊轉譯後可能已經改頭換面,偏離真實的面貌。
最後一提,儘管我不相信海奧華預言,我還是贊同本書提醒地球上的金錢、記者、宗教和政客等危害。人們要在日常生活中專注提升心性,追求更高層次的精神境界,「生於世,但不屬於世」的道理或許是海奧華預言想要傳達的正面訊息。
北極星2019
北極星2019
好奇心,追求內在真理,靜慮深密的7號人,對數字的奧秘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