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說故事1-拼圖比賽》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可以擁有許多深刻記憶~
其中最有印象的事情之1,就是在「綠茵幼稚園」就讀時,參加過1次的拼圖比賽,而那時候幼稚園裡面有1位園長奶奶,她雖然很兇,卻也很照顧每1位小朋友;在拼拼圖的比賽中,預定代表幼稚園出去參加比賽的選手原本有6位,但因為比賽名額有限,每個小朋友互相比賽拼拼圖速度以後,最後必須在我跟另外1位小朋友之中,選出最後1位選手來代表。
不過我的對手很特別,他拼拼圖的時候,會把拼圖弄成1堆,像金字塔那樣,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那時候他拼拼圖的速度是我們小朋友之中的佼佼者,速度超級、超級快的,結果我的對手是他......,不過呢,後來我卻拿下了這場比賽的勝利~至於獲勝的原因,我猜是因為園長奶奶說,拼拼圖要用成攤平的方式,不能用金字塔的方式來起手,至於為什麼不行,小時候就沒有太瞭解XD~但可能就是因為不熟悉攤平的方式去拼圖,所以我才有機會獲勝。
當正式拼圖比賽的那天來臨,只記得現場的我,當時感覺現場有幾百位小朋友來參賽,而分組的方式,則是每組代表幼稚園小朋友,坐在各自的長桌前,1桌大概5個人;每個長桌也都有配置1位檢查人員,會在拼圖拼完時,來查看拼圖是否有正確完成。
比賽的規則是,當拼完拼圖以後,只需要在自己的座位上舉手,並由檢查人員檢查判定正確後,後即可獲勝;而當我看著尚未翻正的拼圖,等待一段時間後,臺上的人員開始講解這次比賽的規則,而我的目光卻停留在講台上的國王企鵝的娃娃~,我心裡想那應該就是比賽的獎品吧,不過數量大概僅10隻至20隻左右。
隨著臺上人員漸停的語調逐漸落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準備好了嗎,那比賽現在開始!有些緊張的我,把拼圖迅速翻正,熟練並快速的把拼圖拼好,但當時拼圖的圖案我早已記不清,卻深刻記得當我把拼圖完成後的那一瞬間,迅速舉手並且轉頭看著旁邊的檢查人員時,眼神又再往後掃了1圈,並往前看了看,赫然發現,我應該就是全場第1個拼完拼圖的小朋友!!,超級開心的,後來由檢查人員檢查判定後,順利完成比賽,我也拿到了那隻被我停留目光的國王企鵝娃娃獎勵,直到現在,每次回想起來都會會心一笑,也很開心小時候有1個這麼棒的回憶。
可以支持小良喔~

<拼圖比賽>我在右下角,不知道為什麼被剪掉了,之後找到再補上~上方是園長奶奶
泡泡小良
泡泡小良
#嘗試寫文章 #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