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說故事4-吃西瓜要不要吐籽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的晚餐過後,媽媽切了一盤西瓜,吃著吃著,爸爸突然說,為什麼你吃西瓜都不用吐籽?
這讓我回憶起國小時,中午由外包的廚房供應營養午餐,我們小朋友自行帶餐盒來盛裝飯菜,除此之外,還有提供水果;有1次,中午的水果是西瓜,偏偏那些西瓜「看起來」有好多籽,於是,好多人1想到要吐籽,便選擇不吃,要把水果給1位當時的大胃王(簡稱大王)。
大王對西瓜完全不抗拒、越多越不亦樂乎,不知不覺,1整袋的西瓜全部都是大王的了,代表著幾乎所有人都不吃西瓜,或是只挑看起來沒籽的吃。
我很羨慕大王,不過我也是想到要吐籽就會覺得好麻煩,所以決定還是吃自己的那份西瓜就好。
等大王吃完午餐,為了防止吃西瓜滴來滴去,他拿著那1整袋西瓜到洗手台去吃,那時我正洗著餐具,看著他1片接1片,1口接1口,我讚嘆地說:「你怎麼吃這麼快,你不用吐籽喔?」,他答道:「不用啊,幹嘛吐籽?」,聽到這裡,我驚呆了。
還是小朋友的我又天真地反問:「可是這樣肚子裡面會長出西瓜。」,他答道:「這樣好啊,這樣我又有更多的西瓜可以吃了。」。
頓時,我彷彿醍醐灌頂,開始學起我的大王同學,大口吃西瓜,吃地很快,又不麻煩,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我吃西瓜就再也不吐籽了,謝謝大王讓我體會到西瓜的美味。
泡泡小良
泡泡小良
#嘗試寫文章 #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