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國小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大家對"國小"的印象是什麼呢?

在我國小一到五年級的這段期間,從來沒有拿過"優"以下的成績,直到六年級上學期才產生變化。
五、六年級那年,我被分到一個吵得要命的班級,因為我們班上有殘障人士,所以教室在一樓,而其他班級都在五、六樓。總有一種與世隔離的感覺。
因為我之前是棒球隊的成員,複習的時間永遠都比班上其他人還少,也沒上過補習班。回到家也沒在念書,就這樣來到期末考。
結果數學考很差,直接把我數學的總成績拉下去,使我的成績單上出現第一次"甲"(以"優"為第一,之後照甲、乙、丙、丁......以此類推)

我永遠記得球隊教練說的幾句話,每當我感到絕望、困難時,都會使我重新爬起。
小四的時候,可能是因為體力撐不住,想要退出球隊。
這讓教練受到很大的打擊。
幸好中年級的導師努力開導我,讓我振作起來,重新回到球隊。
(雖然有點像是在炫耀。我後來可是當上王牌了呢!!😁)
沒過多久,我因為得到個人獎,成為學校的名人(?)
之後我以"二刀流"為球隊拿下許多勝利。(當時五年級,雖然沒比兩個學長厲害)
當時我和三個學長被其他學校稱為"龍安四天王",我們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就這樣一起和他們度過我國小生涯最快樂的時光。
但學長們終究還是要畢業,在他們的最後一場比賽,我久違的與隊長成為投捕搭檔,熱身過後,他搭著我的肩膀,笑著對我說:「這是最後一次了......你就全力丟過來吧!」
這句話使我難得的全力丟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升上六年級,我們自然成為球員中的老大,總是要管東管西,做學弟的榜樣。
為什麼我堅持要這麼做呢?
因為之前教練有說過一句話(最後會有。)讓我相信一定要這麼教學弟。
我常常告訴他們我在球場上遇到的事情,並且如何應對。只希望他們能更好。
轉眼間,畢業典禮已經來到,但是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只能線上舉辦。(沒有畢業的感覺😒😒)
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會到那個時候,把沒做的事做完,甚至想完成冠軍夢,但這是不可能的,我也很清楚,這一天永遠不會到來。
(假如,某一天可以回到自己最想重來的時候,你/妳,會想回到什麼時候呢?
歡迎留言😋)
輸在起跑點沒關係,但,不能抱持著敗仗的心情。
by.鄧教練

可以輸在天分;可以輸在技術;可以輸在經驗;可以輸在年紀,
但是,不可以輸在態度!

by.鄧教練
扭轉命運靠自己,我們不能原地踏步,而是昂首闊步。
by.陳總教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