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問題的將軍在隔壁棚啦!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爻腦之有請將軍下凡來解答?
這篇只說五爻腦,甚麼是五爻腦?
你會這麼問,入門還在手,先回頭把大標題都看熟一遍吧!?
這邊講的是人生角色,五爻在前頭的,就5/1和5/2兩種人啦!
老身不偏不倚,就是這其中一款人。坊間中,人生角色的解釋有一大推,這群人在你看著文字的過程中,是不是不小心開始神話了?
當我接觸到人類圖的時候,我最常聽見的就是,「你是五爻耶!解決問題的將軍耶!」
從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開始,我內心總是充滿著問號?
於是有一次,我鼓起勇氣問了:「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呢?」
我得到的答案不外乎就是,人類圖五爻人,很會解決問題。
回想起過去,確實很多人遇到問題都會來找我,不管生活大小事,輕則雞毛蒜皮,動則生命大事。遇到這麼多問題的時候,還會懷疑對方為何要找我?我也從這些提問者口中說出:「因為覺得你可以給我答案。」
天地良心。
難道我一臉是來救世的嗎?
後來知道這就是投射的一種。
其實他人的死活,我一點也不想管。他人的八卦,我一點也不在乎,說穿了,就想當個聽聽蟲鳴鳥叫的散仙,隱居在山林之中,避世。
這一世,我的夢想就是隱居。
講了這麼多,到底是要說甚麼啦!?
「解決問題的將軍在隔壁棚啦!5/1人啦!」
我身邊有很多好朋友是5/1人,他們都是超級厲害的解決問題高手。
一來,他們身體是一爻,將問題不斷的研究加深,倘若遇到的問題是他們覺得熱愛或者有趣,更有可能變成專家。
我身邊有一位5/1的顯示者,我們有一天聊起了人類圖,我就問她,妳似乎對於周圍的人有求必應?
她笑著說:「因為我是工具人啊!而且我喜歡。」
這也樹立了,只要有無法解決問題的,都可以問她。
另外一位是5/1的投射者,我偶爾會找她更新生活,我們彼此交流,偶爾會串流一些問題,這位朋友就會跟我說,她記得有紀錄,並且還有完整的SOP。由於是一位投射者,想要幫助妳成功的心,比妳想的還要多,絕對會幫妳把問題解決,時間擱著,直到下次聯繫上時,還不忘關心妳上次的事件落幕了沒。
二來,五爻在前的,屬於大爻人。焦點向外,所以看見事情的角度,非由自己出發,大多時候屬於環境視角,有時候做得太多,會變得雞婆了。
三來,五爻的務實是有目共睹,問題被解決的方式,非常的接地氣,也因此可以說是問題終結者。只是務實這兩個字,大部分的人都需要心理準備,畢竟夢想都很美好,要被現實規劃時,難免哽咽。
如果妳開始學人類圖,妳看到這裡,妳大概想跟我說:「诶诶诶!不要再推了,不管5/1還是5/2,都是解決問題的將軍啦!」
將軍:...
兩者的差異,我想是大家最想知道的吧?
確實,我們的五爻腦喜歡把問題解決,所以問題來到面前的時候,就會開啟企劃通,看看哪一條離目標CP值最高,同時也擁有了許多備案。可以回想一下,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妳問了這些五爻腦,他們一開始會給你一條路,當你說出了顧慮,會再給你第二條中庸之道,諸如此類。
當然,如果五爻腦的路用光了,對方還在顧慮天邊五四三,這就不是想解決問題,而是另一個層面的狀態了,需要自省是不是想要逃避?
我們的差異在於身體,5/1人的一爻,會有不安全感,所以專研讓他們變得更專精,這些過程是為了滿足安全感,也因為這樣,可以豎立濃厚的信任感!
5/2,帶了天生好手的二爻,這個爻線大家不陌生,不用特別學習甚麼,當事件來到面前,被接手之後,莫名其妙就學會了。
這兩者之間,在於當問題來到這兩個人面前,5/1可以告訴你,她是怎麼做到的。而5/2大多時候是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到的,但兩種人都可以解決問題,無庸置疑。
你如果會被氣死,大概是被5/2人氣死。
「這怎麼做的?」
「不知道,就這樣做到了。」
我在帶團隊的過程中,我都不知道我怎麼做到的,就覺得這些事情這麼簡單,其他人到底在幹嘛?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講師的邀請,我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做到的?根本就是鬼上身了吧!後來我學會把每一件事寫下來,寫下來這過程我做了哪些事情,慢慢地我才有辦法把SOP告訴其他人。
這時候我才理解天生好手,是因為過往的經驗累積,但新的人事物到來時,那些經驗已經是自動化的SOP,導致自己根本不知道是怎麼做到的,就是一種你天生就會呼吸,你為何要呼吸?怎麼呼吸的?你當下無法回答,但事後回想,還是可以慢慢地告訴對方,呼吸系統的整套運作模式。
5/1和5/2的解決問題還有一個區別,取決於你的問題是真的需要被解決,5/2才會把將軍的外衣穿上,當問題解決後,鎧甲一脫,不戀戰的跑了,後續的事情後續再說,若還無法解決,再來請示一次吧!
5/1的解決問題,一出手,就是幫你從頭到尾一條龍的服務,會讓你的問題完美落幕。
總結,你有問題想要解決嗎?
請到隔壁棚,找5/1吧!
我是5/2,要找我的話,請到老闆娘怕冷。這邊也歡迎給點掌聲,不然方格小編來催更我,我都要無回應到封閉薦骨了。
對了,你的問題軍師將會審批,樹洞過不了,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1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