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晴| 1999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聽學姐說,上高中很好玩,除了比國中時自由,還有更豐富的同儕生活,不只可以透過聯誼認識學校以外的朋友,而且幾乎每一個人在校內都會參加社團、搞活動。當了將近兩個禮拜的高一生,我的感覺是:哇靠,真的一種自由的氣息把我給深深迷住了!進校門的時候光是跟其他學生走在一塊,就有一種長大了的感覺,不是單單長了一歲那麼簡單,反而比較像是一種突破的成長,就像蠶寶寶吐絲把自己包在繭裡面,成蛹,然後,沒錯,高中未來的三年,就是我要奮力破繭而出了!

新來到的班級好像沒那麼容易適應,儘管我努力地做好自我介紹,但也只是當上了輔導股長而已,唉,人際關係真是一門難搞的「科目」呀!國中就跟我同班三年的鑫鑫,沒想到跟我是分發到同一所學校,結果分班之後,我們又在同一班,這真的太巧了。但感覺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太看重課業,不太了解我們其實蠻幸運的可以來到這間學校,剛開學時我們經常下課一起去操場,常常聽到他感嘆自己考試失常了,不應該被分配來這間學校,但我只是想,國中時我們成績好像也差不多,會一起考進這裡似乎也是程度的關係。總之我是沒想那麼多啦,畢竟我了解成長是需要長長一段時間的,甚至到老死都還要學著成長吧,尤其現在上了高中,經歷了聯考,我長大了好多,應對事情也不像以前那麼含糊,我必須要能夠自治,才能夠照顧好自己,鑫鑫因為他媽媽什麼都要管,每次他媽來我家找我媽聊天,開口閉口都是他兒子,要是我一定受不了,我覺得我一定無法接受我考試的成績還要被我媽拿去公諸於世,要是我媽凡事都這麼八婆,我到最後一定會離家出走。

學校開學後,開始想記錄自己的高中生活,特地去買了這本新的日記,厚厚一本但是外殼有個小鎖,記得國中時寫的那本日記,有天回家時我妹跟我偷偷告密,說媽打開了我的櫃子偷看了我的日記,我一氣之下把它斯個粉碎,就這樣國中時寫的日記就這樣被我扔了......如今這本日記要好好的保管,我相信高中生活一定會有很多值得紀念的事!


林昕苓
林昕苓
多年的日記習慣,從流水帳寫到無拘束地在文字裡闖蕩屬於自己的內心世界,每天的微小發現原來也可以日記成冊,冊冊疊書。我的文筆並沒有如大家一般,還有些小家子氣,看似平凡,但求真實,希望能在這用自己的文字這樣地與人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