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故事│大學呀,點開人生Buff

2022/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擺脫了高中沉重的課本,在考完指考後徹底地脫去束縛,美好的大學生活就在眼前呢。回想起當年看到錄取通知時,一想到要離家到新的城市生活,帶著既期待又怕會搞砸一切的心情,前往即將落腳四年的校園,在這裡將會有全新的人際相處與知識,或是學習更多生活技能,甚至,你會更加認識自我。

之一 室友相處的眉眉角角

和室友打好關係是大學的必修課,猶記得剛搬進宿舍時,因為我是第一個,所以當看到第二位室友到來時,真是感激涕零(很害怕一個人在宿舍睡覺......),室友們皆來自不同的城市,但是都有著屬於南部人的熱情,又因為都是同系,剛好可以交流課業,如果系上的功課多是要分組處理,打好跟室友的關係,就可以一併解決作業問題,可說是一舉數得呀!如果是相處融洽的寢室關係,基本上就直接晉升為閨蜜了,好閨密們會在生理期來時一起肚子痛、一起去喝杯熱可可(女生宿舍都懂);會在你跟學伴聊天時,露出一副八卦的嘴臉叫你趕快滾去約會;在你失戀時陪你大罵、大哭,最後在假裝凶狠地說要去替你出頭。所以,擁有一段美好的宿舍同居關係,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你可能在這裡收穫了一輩子的好朋友。

之二 社團、系活動必備

參加社團博覽會時,總覺得每個攤位的學長姊都好厲害,憧憬著能和他們一樣,於是填了三個社團的報名表,大學時期盡情地玩社團,不只是拓展人際關係,也更能認識自己。社團的運作與活動參與需要許多溝通與協商,除了跟學生外,還有校方以及校外人士等等,這絕對不是紙上談兵就可以做到的。猶記得參加服務性社團第一次出隊前,組隊長們帶我們去拉贊助,拿著活動企劃,沿著街道挨家挨戶去詢問,這是我第一次體驗,讓我更明白,我已經不只是一個學生,而是有許多能力去做更多事的人了。
參與和舉辦活動是不同層次的,從組員到幹部,這中間要思考社團的傳統需要傳承的精神、還是可以因時地制宜的調整,讓社團更好。而一起跑活動後所累積的革命情感,也是難以忘懷的大學回憶呢。

之三 具備交通自由的能力

大學是自由的,前提是你需要有想去拿就去哪的能力,若是在大眾運輸方便的城市,那還簡單,不過有許多學校並非如此,因此若會騎機車,那絕對是如虎添翼呀。雖然高中畢業就考了機車駕照,但是我到了大一下才有機車可以代步。剛開始沒有車時,有一次假日在宿舍發高燒,只能拜託有車的同學載我去看醫生,相當不便,而且去採買和打工都要更多時間成本,所以自己會騎車是最好的。
有車可以騎後,因著社團的關係,夜唱、夜衝,甚至是衝日月潭看日出等等,什麼人生的第一次都可以實現,對於自小的生活圈不出家門三條巷子的我來說,這可算是開啟了大航海時代呢!
回想起大學生活,那真是一段瘋狂又充實的日子,明明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多,卻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生活姿態,重心的不同讓大學的日子回想起來都有其箇中滋味,如果能再回到那段時間,上述三件事情是我必定會再做出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