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八章:棒棒糖 VS. 鋼琴-(三)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即將進入12月,接下來的幾周,Wooden Bridge成員們忙得如火如荼!
  展開今年最後一波的音樂演唱會宣傳,Wooden Bridge全體成員與經紀人佑清、助理伊人人、特助陳sir等人共同配合,預計在本周,完成節目錄影宣傳、直播宣傳、新廣告拍攝、音樂會片頭錄製、音樂會曲目隊形、舞蹈排演等工作。
  看看牆上時鐘的時針,走到了3,在大錄音室外等候著佑雲錄音的伊人人,正席地坐在門外,她拿著手機與好友發訊息。好友佑麟剛從學院忙完,準備等下開車過來接她,她們已約好晚上要趁空去看場心儀的電影,忙裡偷閒一下!
  伊人人傳訊完後,轉身看向錄音室,眼中的主角,正是與樂團在合奏的佑雲,今日的他,穿著很簡單,白上衣、深色牛仔褲,但不知道為何,在這麼多人當中,自己第一眼就能看見他,而且移不開視線,佑雲側著身,正彈奏著鋼琴,與指揮劉團長和眾人配合的模樣是那麼樣的矚目、專心,人人揚著微笑想著。
  今天……從早上吃完早餐後,到現在快8個小時了,除了中間趁空喝水,連午餐都沒有動的佑雲,看起來似乎又消瘦了一寸……想著就心疼的人人開始有點急躁,現在她只希望佑雲快點錄完音,好能收工,安心吃頓飯。
  在錄音室內的佑雲與樂團眾人,終於在4點左右,歷經9個小時,將巡演音樂會的重要片段、片頭、片尾錄製、排練完成,在掌聲與道謝聲下,大夥解散收工。見狀,人人把茶水、物品收好妥當,站起身等著佑雲出來。
  人人看著蜂湧而出的團員,大家各自抱持著各自的樂器,有小提琴、長笛、管樂器……等,站在門旁的她,一一微笑與大家點頭致敬,等到大夥兒都差不多離開後,她再入內,走向佑雲。
  錄音室內,管弦樂團的劉團長親和地與佑雲正談著話,看見迎面而來的伊人人,劉團長猜想道:「佑雲,我猜該不會……這位就是您說的靈感創意來源?」
  人人不解團長的話,她看向佑雲。
  而佑雲似乎有些羞赧,他點點頭說,「是。」
  「您好,我是劉超。」劉團長欲伸出手與人人問候。
  「團長好,久仰!」人人想伸手接受,沒想到下一刻,佑雲更快,他的手已與劉團長握上,一旁的人人愣住。
  「啊?」佑雲?
  「劉團長,跟您介紹一下,她是我們Wooden Bridge的首席助理,伊人人。」佑雲與劉超握手後,順勢介紹人人身分,並特意地強調「我們」二字。
  人人收回手後,乖巧地站在佑雲身旁,改為點頭示意,「我是人人,謝謝劉團長照顧,年底音樂會一定會很成功的。」
  劉團長身為Wooden Bridge長期合作的音樂夥伴,當他看見佑雲身邊的伊人人,以及他現在護花使者的態度,已大能猜出佑雲身旁的她,應該不只是單純的助理而已!
  他笑著拍拍佑雲肩膀道:「團員還在等我,回去要是發現還有什麼要調整的,把握時間跟我說!人人,後會有期。」
  「之後見。」佑雲也笑著站在伊人人旁,兩人目送劉團長離開。
  等到大錄音室內的所有人都離開現場,人人才放鬆下來,她開心地對佑雲說:「雲,你餓不餓?我有準備點心,等下吃……對了,剛剛錄音的樣子好震撼,我第一次看,真的好精彩、好好聽!剛才佑麟打給我,說要順路接我們回新宅,她剛從學院出來,晚上我跟她看電影。」
  「我不餓,之後只要有錄音,妳都可以來看,妳跟麟姊準備看什麼電影?」佑雲始終笑著,聆聽完人人一口氣所說的話,心想今天一定讓她悶壞了,一整天從早到晚,冷落了她……
  「聽說是一齣國片,拍得很好,我找找預告片給你看。」人人興奮地說道。
  佑雲摸摸人人的頭,笑著看著人人。
  能看到妳這樣,感覺真好。
  沒多久,人人便將手機湊到佑雲眼前,佑雲輕捧著人人的手與手機,專注地看著電影預告片,「就是這個,你看……很有趣,也很令人感動。」
  幾分鐘的時間,人人雖手有點痠,但此時此刻,她的專注力從眼前的螢幕,轉到了佑雲的手上。「雲……」
  「抱歉,真的……很有趣,妳晚上看完再跟我分享……我趕緊收。」佑雲看完後,趕緊讓人人的手放下,他加速整理物品的速度,他沒有想到,人人是因為自己撫摸著她的手而出聲,不是因為手痠,但害羞的人人沒有再多回應,她趕緊幫忙收拾。
  沒過多久,兩人收拾完畢後,佑雲對人人說:「今天辛苦妳了,明天我會留在新宅繼續工作,早上有一場直播,中午還有約採訪,妳就安心休息。」
  人人點點頭,她走在佑雲身旁,想想後說,「隊長跟佑誠他們明早會坐最早的高鐵回來,中午採訪的場地有發過來,我等等傳給你看,好像是在樟樹路的咖啡廳。」
  「好的,謝謝妳。」佑雲道,接著將錄音室關好,兩人繼續往外走。
  「謝謝妳幫我,陪了我一整天,累壞了吧?」說著話的過程,佑雲不動聲色地,大手一撈,便將人人替他揹著的琴盒接了過來,自己的樂器自己要負責,這是從小到大的原則,也是義務。
  人人雖很想幫忙,但知道拿樂器不可開玩笑,於是便不再跟佑雲拿回琴盒。她知道今天這樣一整天下來,佑雲很辛苦,因為連自己在外面,光是等候就快累死了,更何況他演奏了一天、又錄音、又調整、又彈奏的。
  「我不累,你才辛苦。」
  「去看看妳準備什麼好吃的給我?」佑雲揉揉伊人人的頭髮,很溫暖很甜蜜的說,推開門,先往下走,準備下到一樓。
  「你一定會喜歡吃的!」人人笑著下樓。
  雲,不是我陪你,而因為有你、還有Wooden Bridge,豐富了我的視野,謝謝你……人人看著前方佑雲的背影感謝著,謝謝有你,佑雲。
  傍晚,伊人人與佑麟約好前往市區的電影院,準備去觀賞新上映的國片,才剛坐上公車的人人打開手機,便看見傳來的一條新訊息,點開螢幕後,得知今天與好友的約會臨時變卦。
  佑麟在幾分鐘前傳來的消息:人人,對不起,我臨時有事,我再打給妳。
  人人閱讀後傳訊:沒事,我剛坐上公車,妳慢慢處理,電影是8點半開始,我先去拿票。
  人人體貼地傳完訊息,拿出耳機戴上,並將手機收好,享受著這只屬於她的片刻時段。耳裡傳出的音樂,溫暖入心,她微笑著,望著車窗外的夜景。
   聽今天的氣象說,會有鋒面南下,夜晚雨氣增強,外頭不斷搖擺的行道樹已證實,人人不自覺的拉拉外套……啊……沒帶到傘……沒關係,有圍巾,應該沒事……真希望佑麟處理好能來……人人望著車窗外,心中祈禱著。
  早先時候。
  正當佑麟準備要出門,踏出1樓交誼廳大門時,Wooden Bridge的成員李大允,似乎有什麼事,風度翩翩的著裝,來到今天也穿著淑女打扮的佑麟面前。
  踩著即膝靴子的佑麟,不明所以地看著近來相處融洽的李大允,問道:「嗨?」
 「佑麟,妳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李大允穿著白色西裝外套,一本正經。
  而一身紅色小洋裝,很有女人味的佑麟見狀點點頭,心中猜想著……奇怪?昨天在健身房,人還正常,也聊得很開心,今天大允怎麼了?還有一小時才到和人人約定的時間,給他一點點時間,應該來得及……見機行事好了。
  大允牽著佑麟上車,兩人駛車離去。
  「我帶妳去個好地方。」
  在車上,佑麟先傳訊知會好友伊人人,因為大允和自己一樣是很認真的人,她擔心如果真的要談什麼很重要的事,務必會失約。
  理清好頭緒的佑麟在副駕駛座上有些坐立難安,她想還可找誰幫忙。
  「大允……」
  「佑麟,這陣子很開心能跟妳一起鍛鍊,我想帶妳去一個好地方。」佑麟還沒能說上第三個字,李大允便開口說話。
  佑麟看著大允開上了快速道路,驚呼:「這方向?大允,我其實已經跟人人約好要看電影。」
  「真的?妳們約好要看幾點的?」大允似乎很緊張,他看看佑麟問。
  「8點半的,但是現在我們開上來,再回頭又要繞一圈……我怕來不及趕去市區。」佑麟看看手錶……還有50分鐘……
  是我不對,我應該先跟妳說清楚的,我先打給她說一下?」大允說著說著,便想打電話給伊人人。
  「沒,我也不對,沒問你究竟要去哪就上車了,我想想……還有誰可以陪人人看今晚的電影……」佑麟開始思考合適人選,佑菁這兩天回家陪老爸老媽,佑莉在顧孩子,還有誰……
  「陪她嗎?啊!」大允突然想到一個人,只要是人人的事,他一定立刻可以出現!
  「你想到誰?該不會跟我想到同一人?」佑麟也想到了他,只要有他在,人人應該不會失望。
  「佑雲!」兩人異口同聲說。
  「對……打給佑雲。」
  「打給老七應該可以,他今晚回來了嗎?」佑麟問。
  「這次月底的行程,他都跟人人一起跑的,人人都回來,他應該也回來,我來打吧……是我害得。」大允說。
   佑麟點點頭,接著,李大允便用車上藍芽播電話給佑雲,「佑雲,我有一個忙,只有你才能幫了!」
  「你說。」在新宅,剛洗好澡,正擦著頭髮的佑雲回話。
  「伊人人!」
  「怎麼了?」她剛還很開心地出門,說要跟麟姊去看電影的,不是嗎?佑雲疑惑。
  「你在新宅嗎?」大允問。
  「我在,人人怎麼了?」佑雲一聽,不自覺的加快手上擦髮的速度。
  「是我不對,我剛沒有搞清楚狀況就把佑麟帶出門,現在應該趕不回去,可以請你去接她嗎?」大允皺著眉頭說。「抱歉,佑雲。」
  「麟姊?」麟姊……跟大允一起?這兩個人?佑雲有點意外。
  一旁的佑麟趕緊插話:「老七,是我不對,你替我去可以嗎?」
  「約的場地發給我,我準備出門!」佑雲將擦頭毛巾晾掛在曬衣架上,拿了錢包,套上襪子、口罩後便離開房間。
  佑麟和李大允相視而笑,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老弟,謝謝。」
  「她應該已經領好票了,你直接去就行,我欠你一次。」
  「沒事,我先出發,祝兩位開心。」佑雲快速掛斷電話,出發前往電影院。
  李大允操作著方向盤,看了佑麟後說:「好家在。」
  「下次別再衝動了。」佑麟笑著說。
  「我知道,佑麟妳……不會生我的氣吧?」大允有些擔心問。
  「那就看你的目的地囉!」佑麟望著遠方的夜景,路燈與車快速的飛過自己身後。「不過,這裡有點美。」
  「是我剛發現的秘境,想說一定要帶妳來看看,我們也快到了,等下到目的地妳再看。」大允誠意十足地分享著,希望能贏得美人歸,希望等下的告白,佑麟可以接受……他邊開車邊在心中祈禱著。
  佑麟看看他,也一起笑著、期待著。  
  車上的兩人和和美美的前往秘境,屬於小倆口的舞台才剛剛揭開序幕。
  電影院大廳。
  看著人潮湧入通道底部的觀影廳,伊人人期待著佑麟趕到,她看著時鐘,再5分鐘,電影就要開演了……各廳都開放進人了,她不安地吃著爆米花,揚長脖子等候著。
  這時,手機響起,看見來電者,她有些疑惑地按下通話鍵,「佑雲?」
  「人人,麟姊趕不來了,妳在哪?」佑雲邊跑邊問。
  「啊……我嗎?我在頂樓的9廳前面,你搭電梯到8樓,再上樓梯,左轉到底就是。」
  「等我。」
  「好。」人人想想不對,竟改成佑雲來?他跟我一起看電影?
  人人看看眼前的人群,充滿疑惑。
  這時,佑麟傳來了新的訊息,佑麟除了表示抱歉,最後還寫道:要好好把握2人相處的時機喔,佑雲本來才剛洗完澡,但一接到我們電話,就出門去找妳了,人人,真的抱歉,我欠妳一次。
  天啊,人人傻眼……他來還得了……我應該帶他回家的……要是被粉絲拍到……
  她越想越不對,兩手捧著自己的臉龐,怎麼辦……
  由於電影院沒有直達頂層的手扶梯,戴著口罩的佑雲跨著步伐,快速地到達8樓後,再上樓梯,抵達9樓……而當佑雲一上到9樓後,映入他眼中的,是伊人人低下頭,兩手扶著臉龐的樣子,見狀,他以為人人哭了或是……當下他沒有辦法多想,一箭步向前,張開手就擁抱了她。
  佑雲溫柔好聽的嗓音低語:「人人……別難過,麟姊臨時被大允邀約,一時半會兒來不了,我們一起看,好嗎?」
  突然被擁抱住的人人嚇到,但下一秒聽見熟悉的嗓音,便安了心。但當她緩過來,感受到自己被佑雲緊緊抱在懷中,腎上腺素立馬飆升!
  「怎麼了?」佑雲望著懷中的她說。
  害羞到不行的伊人人說,「雲,我沒事……」
  「妳還好嗎?」佑雲彎下身,捧起人人的臉,深怕她哭。
  伊人人這時才有辦法看清佑雲的臉,他焦急的眼神透露出無比的真誠,只有自己在那害羞,人家可是國際級的音樂家明星,都甘願冒著被狗仔拍到的風險趕來陪自己,自己怎還可以讓他這麼擔心……人人點頭趕緊表示沒事,「我沒事……」我只是剛好摸著自己的臉……沒想到讓你誤會……好害羞……心裡頭的話,人人怎麼也說不出口……
  佑雲仍有些擔心地望著人人,她的臉有點紅,眼睛好像又有點水潤水潤……真的沒事嗎?
  「我們該進場了。」人人深呼吸後,恢復狀態,並將手中的票遞給了佑雲,「我們在G排。」
  「走吧。」佑雲接過票,並讓驗票人員順利驗票後,回頭看著人人的爆米花說:「妳吃什麼口味的爆米花?」
  「猜猜看!」恢復精神的人人,也沒多想地,便抓了一顆爆米花遞給佑雲,他低頭含住爆米花,而人人餵他的動作,這甜蜜的滋味讓他漾起微笑,而伊人人望著佑雲,臉龐也越來越熱了。
  「讓我拿吧!」佑雲接過很有重量的食物盤後,便小心地帶著人人往黑暗的影廳前進。
  走進影廳後,佑雲輕輕地伸出手讓人人拉住前進,「人,小心階梯。」
  「你也小心。」人人開口提醒。
  沒多久,順利坐下的兩人,與大眾一起欣賞影片。
  坐定的伊人人觀望四周,不自覺地說:「人不多耶。」
  「可能因為平日晚上。」佑雲環顧一圈後,輕輕靠向人人耳邊回。「這樣安全。不怕有人偷拍!」
  「對……」伊人人頓時不敢大動作,她的心臟似乎快要跳出來,她只能點頭回應,裝作若無其事,身子板坐得筆直,努力吃著爆米花,假裝認真盯著螢幕,雖四周人不多,但伊人人卻始終無心劇情發展,因為她突然意識到,自己是跟一個異性來看電影,而且還是喜歡的異性……不知道在別人眼中,自己和雲也像是一對嗎?
  整場難以專心,看來,這場電影,得再找時間重看了。
  佑雲或許沒有猜到,心上人因為這場電影的緣故,似乎更接受了彼此的關係。
  過後,兩人順利看完電影,回到新宅5樓。
  在兩人房間的中間,佑雲喊了人人一聲,「人人。」
  「嗯?」伊人人留步,回頭看向佑雲。
  接下來,佑雲輕輕地走向前,並在伊人人額上落下一吻,「好好休息,晚安。」
  「……晚安。」因為佑雲的親吻,心臟狂跳不己的伊人人,下一刻便趕緊關上房門,把自己關進浴室。
   天啊……我的心……
  我喜歡佑雲……好喜歡……怎麼辦……
  人人脫下佑雲之前送她的項鍊發呆,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響起好友傳來的語音訊息,她打開後聆聽。
   人人,今晚對不起,卻也要謝謝妳。
   大允剛剛跟我告白了,就在美麗河堤的星空下,我之前跟妳提過……我有一個心上人……其實就是他,我想要去嘗試看看……妳說,我可以的,對吧?
  人人聽完後,替好友感到開心,她也用語音回覆了好友佑麟:妳值得,他也值得,嘗試看看吧,妳值得為自己精彩一次,我為妳應援。
  佑麟立刻也回傳:謝謝妳,我的好友。
  人人回:應該的,好好睡喔,晚安。
  真好!有情人在一起,祝福你們!
  給予正能量後,人人放下手機,開始沐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