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八章:棒棒糖 VS. 鋼琴-(二)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新宅庭院,正曬著冬被,被子被冬天的暖陽烤得暖呼呼,塵螨與灰塵都消失殆盡。
  「冬天的陽光真好。」隨意坐下歇息的伊人人伸著懶腰,望向天空藍白相間,心情愜意。
  另一頭,從1樓廚房端著熱摩卡走出至庭院的佑菁,將一杯遞給好友,「給,妳最喜歡的口味。」
  「謝謝菁,妳看,這種天氣最適合給太陽看了。」人人接過杯後,有感而發,昨晚上才回到新宅的她,還有種錯覺,似乎人還在山裡,跟父母妹妹、阿姨姨丈們一起。
  昨天從山上回新宅,剛好遇上因姬凡學院進行院區消毒,而回來住幾天的佑菁和佑麟,好友們又可聚在一起。
  「佑麟呢?該不會已經出門健身?」人人想著好友的樣子說。
  「還沒出門,人剛下來,正在1樓。」佑菁笑著,比比屋內。
  「真是精進!不過,他倆最近挺好的。」兩人轉頭看向室內,看著佑麟與李大允正一面吃著食物、一面歡笑談天。
  「最近他倆好像迷上運動,相處融洽。」佑菁想想說。
  「妳呢?」人人啜飲後問著好友。
  佑菁一聽就知道人人意有所指,她張大眼睛,連忙撇清:「我是奉行單身主義的喔,我可沒辦法跟莉姊一樣當個好媽媽,也沒法像佑麟那樣,和異性相處無礙。」
  「可是妳不僅體貼、脾氣又好,更是煮得一手好咖啡,娶到妳可有福氣了!」人人拍拍好友佑菁的臉龐說。
  「是嗎?妳是老王賣瓜吧……」佑菁害羞回,也準備回手捏人人的臉。
  「妳們在說什麼?」
  「佑麟?」兩人看向說話的佑麟,嚇了一跳。
  果真不能八卦!
  本來還在室內跟大允聊天,現在竟出現在兩人面前的佑麟正背著包,神采奕奕地說:「我剛報了新的語言課程,先出門了,晚上天哥他們約吃飯別忘記喔!」
  「大允也去?」
  佑菁與人人看著隨後走出的李大允,他也背了一個包,不同的是,他多了頂帽子和口罩。
  「我跟著去精進。」大允拉下口罩,向兩人吐吐舌頭後說。「兩位,回頭見。」
  「好好陪佑麟。」佑菁回。
  人人也站起身提醒:「注意安全、注意裝扮!」這兩個大小孩。
  佑麟和大允一前一後,揮揮手示意,便快速地消失在兩人眼前。
  「他們感情真的越來越好呢,會不會已經在一起了?」佑菁望著消失的身影問。
  人人捧著杯子笑著說:「樂見其成。他們兩個都是這麼善良又正直的,要是真在一起,那可真是好事。對了,菁,昨天凡姨情況妳們都知道了嗎?」人人想起應該要再和好姊妹們報告一下情況,讓大家能真正安心。
  「有,小哥有跟我們大家交代,說我媽已經回家休養,也說傷勢無礙。」佑菁笑著與人人說,「真的謝謝妳跟阿姨、叔叔他們照顧,我可能今晚會回去一趟。」
  「應該的,我們是一家人。」人人看著好友說。
   人人接著道:「也好在有張斌家的救護車,阿姨的疼痛與傷勢才及時得到緩解治療,應該休養個幾天,腳踝消腫後就能正常走路了。」
  佑菁握著杯子,若有所思:「我再好好謝謝張斌,對了,晚上說要去哪吃?」
  「說是樟樹路上的店,等等要看一下地址,7點。」人人拿出手機看訊息後說。
  「好,那我順道買點伴手禮過去。」佑菁說。
  「給隊長的?」人人看著好友說。
  「對啊,我們繼續喝吧!」
  「好,享受冬日暖陽。」
  佑菁與伊人人並肩坐著,兩人抬頭,繼續欣賞天空,喝著杯中熱飲。
  友誼,像她們這樣簡單友愛,很好。
  夜晚,佑家大哥佑天、二哥佑風請所有Wooden Bridge的夥伴與家人在餐廳用餐,大家從各地返回,準備齊聚。此刻,正站在頂樓室外的露天陽台,看著底下車潮洶湧的佑清,剛好與抵達的伊人人揮手致意。
  「嗨,人人妳來啦!天哥和佑麟他們都到了,進包廂了,我剛出來後,看到幾家狗仔的車在下面,以防萬一,妳替我提醒大家,裝扮與配備別忘記,快要到年底了,不希望有奇怪的新聞轉移音樂會與新專輯的焦點,畢竟明天他們要開始跑國內、國外音樂會的宣傳。」
  伊人人從走廊走至露台,來到佑清面前:「清哥,我明天跟你一起北上嗎?有沒有需要我先做的?」
  佑清看著人人說:「是這樣的,明天起佑雲會獨自前往管弦樂團練合奏,也會把該確認的所有音樂會曲目確認下來,而其他團員會北上宣傳,之後還會與導播、舞台那邊協調,才會再回到新宅錄音與舞蹈練習,所以我需要妳留下來,全程陪佑雲,協助他,至於其他人我這邊負責,前幾天開始,天哥他們已經有多派一位特助給我,接送什麼的……應該不成問題,妳就安心配合佑雲,有事打給我就好,妳在佑雲那我放心。」
  伊人人點點頭,快速把佑清話中的重點記詳細,「好,我知道了,我們保持聯繫,那清哥,我先去提醒大家。」語畢,她便拿出電話趕緊提醒團員。
  「……隊長,我是人人,提醒一下大家,別忘記裝扮,包含帽子、口罩、還有外套……剛剛清哥說有看到好幾家狗仔,你們在哪了……我們剛到,在頂樓餐廳,走廊底的那間貴賓包廂,ok……待會兒見。」
  佑清看人人交代一切都順利後,他便走回室內走廊繼續打電話:「……劉導播,我們明天下午約在……」
  這會兒,還站在室外的伊人人,耳邊突然響起熟悉又好聽的嗓音,有人叫她!
  「人人?」
  「佑雲?」伊人人看向來人,確定是佑雲,今天的他,身穿墨綠色的毛背心,腳踩了一雙深黃色的戶外運動鞋,整個人看起來如同電視廣告上的陽光男孩,她看著他,嘴角上揚。
  「我本來是跟天哥他們一塊兒到的,才剛去把車停好上來,妳怎站在外面?先進來……外面涼。」佑雲走近人人,輕輕地扶著人人的肩膀,關心道。  
  人人享受被佑雲關心的感受,笑容持續。一走進室內走廊後,連多日不見的佑熙也出現了,他向伊人人打招呼。「人人姊!」
  「小熙!你也到了,」看向Wooden Bridge老么佑熙穿的一派輕鬆,三人開始話起家常。
  「多日不見,你好像更成熟了!」人人拍拍佑熙的肩膀後說。
  「我是睡一晚就長大三天!人人姊,妳今天穿這樣好漂亮,可是……是不是太少了?」佑熙看著好久不見的人人問。這陣子的寒流不是嚇唬人的……
  「謝謝小熙,我不怕冷。」人人笑著回。「那隊長的車上還有誰?」
  「車上應該有大允、誠哥、日陽,怎了?」佑雲回。
  「清哥剛剛特別要我提醒你們,記得要把自己包得嚴實一點,以防狗仔。」人人指指底下說。
  兩人異口同聲:「有狗仔?」
  「是啊,聽說好幾家,可能都太想知道Wooden Bridge的最新消息,已經潛伏好幾處了!」人人轉述。
  佑雲看著人人安慰道:「別怕,今天除了大廳與入住客人,其他樓層都限制上來,只是清哥向來比較謹慎,人,妳別擔心,誠哥他們會知道怎麼保護自己的,都不是第一天回國了,他們懂得喬裝好的。」
  「我還是有點不放心,我再看看。」人人提議,邊說還邊走到露台門邊,伸長脖子張望著,試圖看清楚底下出入的車輛。
  「人人姊妳別理他們了,他們不用人接的。」佑熙拉著人人走進室內。
  「但這是我的工作,清哥也還在忙。」被帶進室內的人人看向佑雲與佑熙說。
  佑雲看看人人後道:「這樓層這麼高,也不容易辨別底下車輛,不如這樣好了,小熙,你先回包廂等著,替我們先跟天哥、麟姊他們說聲,我和人人下樓去接其他人。」
  「好,你倆別擔心,我回包廂,先跟天哥、麟姊他們知會,算算時間……應該成員們也快要到了,我講完就在樓上等人,你們慢慢來就好。」佑熙也不再堅持,他拍拍人人和佑雲的肩膀,體貼地對二人說。「SEE YOU!電梯剛好要上來。」替二人順道先按了電梯後,小熙便轉身進入走廊,往走廊底的貴賓大包廂前去。
  人人和佑雲走至電梯前,怎料,當電梯一打開,剛好是一批剛輪班準備上崗的飯店工作人員,人人傻住,佑雲一見狀,當機立斷,拉起伊人人的手,並對電梯裡頭的人們說:「謝謝,我們改走樓梯。」
  人人想想也好,便隨著佑雲往逃生梯走去。
  她走在豪華飯店的走廊上,感覺自己心跳快速地跳動中,腦袋裝不進其他東西,她感覺到佑雲緊緊地拉著自己的手,能感受到他從掌心傳達給自己的溫度、力度、安全感與悸動……
  佑雲似乎聽到人人的心跳聲,他回頭望向身後的伊人人問:「怎啦?餓了?」
  「沒……我只是緊張,沒事。」人人試圖鎮定,默默地深呼吸。
  「我們跟逃生梯很有緣,慢慢走就好。」推開逃生梯門,佑雲小心領著人人往下走。
  人人專注地盯著階梯,並繼續讓佑雲牽著,「嗯。」
  佑雲在前面邊走邊提醒後方的伊人人,「人,小心階梯,這樓梯小。」
  「好,雲,還是我?」人人開口。
  「嗯?」佑雲回頭看人人。
  「我……我可以自己走。」人人有些難為情地說。
   佑雲聽聞後便停下腳步,但後方沒意料到佑雲即時的動作,緊盯著樓地板的人人便迎面撞上佑雲的背,「抱歉……」人人嚇住。
  轉身的佑雲輕輕地扶住人人的肩,望著懷中的她。「抱歉的是我,妳沒事吧?」
  「沒……沒事……」人人揉揉額頭後回話。
  而走下兩階的佑雲高度目前正與伊人人差不多高,他看著站好的她,堅定的發自內心說:「人人,我有個不情之請。」
  「什麼?」佑雲要說什麼?
  「我可不可以牽著妳的手,一輩子,人人,妳……願意嗎……?」佑雲從未如此認真又緊張地說話,他看著眼前的她說。
  「啊?」這是……我有沒有聽錯?
  「上次的話,妳記得嗎?」佑雲直直地看著人人問。「就是我喜歡妳的話。」
  「我……我記得……」此時時刻的人人好想找個洞鑽進去,這樣的談話內容太讓她害羞了……
  「這,送給妳。」接著,佑雲從口袋中拿出一個精緻又小巧的飾品盒,打開取出,原來是一條吊掛著一台鋼琴與一支棒棒糖形狀的項鍊,上面以鑽石巧妙地裝飾著,流線可愛又順眼,可以知道訂製者的用心與寓意。
  「佑雲……這太貴重了……」
  「妳看,這個是妳送我的棒棒糖,鋼琴代表我!」佑雲從高領衛衣下,拉出一條和這條相似的項鍊,唯一不同的,是鑽的顏色,她的是寶藍色,中間還帶點粉金,而他的是墨綠色,帶點金黃。
  「妳喜歡嗎?」佑雲再問。
  「我很喜歡,不過真的太貴重了,謝謝佑雲。」
  佑雲將禮物遞給伊人人,他並不急著要她馬上就接受自己,他會等待,直到伊人人理清好頭緒、心意。
  她看著眼前佑雲的眼神,似乎,在他面前,沒有任何秘密。
  她侃侃道來:「從當年,我心中就一直住著一位音樂少年,一直到現在。」人人把心中的話,實實在在地說出,沒有隱瞞也沒有多餘的贅敘。「謝謝你讓我喜歡你,只是,我不知道我自己可不可以一直都喜歡你……雖然我喜歡這麼久了……」
  佑雲回:「人心無常?那我們要不要就交給時間決定?我就一直都在這,只要妳願意,我就在這,人人,謝謝妳願意成為我心中的那一個人,我也希望妳能好好來聽一次我們舉辦的音樂會。」
  人人聽後,很感動的點點頭,她小心翼翼地將盒中的項鍊拿起展開,準備替自己別上,沒想到頭髮阻礙,見狀,佑雲輕輕替她拉起秀髮,溫柔地替她戴上。「讓我來。」
   她見狀趕緊放下自己的手,「謝謝。」
  「不客氣,很開心妳喜歡。」佑雲將人人的反應看進心中。
  人人低頭摸摸項鍊後,猛一抬頭,沒想到眼前的佑雲原來離自己這麼近,雖兩人沒有真的碰到,但是只要自己一轉,可能就會碰到他的臉或是唇,故作鎮定的她,微微側頭,不敢大動作,深怕真的不小心親到他。
  人人回:「我很期待!」不論是音樂會,還是未來。
   佑雲說:「我一直在。」
  「好。」 人人聽聞,害羞點點頭,嘴角的微笑揚起,允諾的佑雲也笑著。
  謝謝你,雲。
   「我們走吧,車子應該都到了。」
  「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