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20-夢想與練習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上午熱情的越南華僑好朋友-玉鳳阿姊,知道我最近在學吉他,特別借了他兒子的吉他給我練習。她熱情的拿著調音器,放在吉他上,ㄧ弦一弦教我CDEFG的調音,還意猶未竟地跟我分享了很多吉他必要知道的知識。

讓我想起我的兩位好友,一個玉鳳姐來自越南,一個詩雁來自緬甸,她們對於人的熱情與真誠都有種生命的感染力,而每次我看到她們這樣對待身邊朋友,毫無保留的個性時,我都覺得被教導。雖然她們常常覺得舉手之勞,但有種說不出相對的難能可貴,因為我都已經常常覺得我「真心換絕情」了,於是產生對待人的膽怯與保護,但來自東南亞的她們所呈現的,總會讓我莫名其妙被吸引與交心。

說實在很感恩,在現在的世道,我身邊仍好有好多這樣的朋友們,讓我始終相信「真心」這個信念。

最後,我跟阿姊約定,之後要一起演奏「張三的歌」,但首要我可要好好練習啊!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